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司马台长城峡谷现不冻湖 湖面雾气升腾(图)

北京司马台长城峡谷现不冻湖 湖面雾气升腾(图)

北京司马台长城峡谷现不冻湖 湖面雾气升腾

  本报讯(密云记者站记者孙明舜)时下已快到“五九”,位于密云司马台长城的峡谷中滴水成冰,河流封冻。可是记者日前却在这条峡谷惊奇地发现了一个不结冰的湖泊,当地人称这个湖为司马台长城“不冻湖”。

  不冻湖水为什么冬季不结冰?据当地人介绍,原来司马台长城的峡谷中深藏着两个奇异的泉,东侧的叫冷泉,即使是炎热的夏季,也冰冷刺骨;西侧是温泉,水温长年保持在35摄氏度,即使是严冬季节,泉边也长满青草,人们称两泉为鸳鸯泉。
两眼泉水流汇成一湖,就形成了不冻湖也叫做鸳鸯湖,湖面冬季不结冰,有雾气升腾,而且天气越冷,雾气越大。

  据记者了解,游客们平时去大多都是攀爬东段的司马台长城,一般乘坐缆车直接到第八个楼子,然后再往上爬,回来后继续坐缆车到山脚下,根本看不到不冻湖,因为湖泊位于长城西侧的峡谷中,所以,只有爬西段长城去看长城建筑史上独一无二的麒麟浮雕,才能经过不冻湖,也只有冬季才能看见这个不封冻的湖。据了解,这个湖长200多米,最宽处100多米,呈长条状,水面面积2万多平方米,在湖的上游,一座吊桥将司马台长城东西两段连接起来。孙明舜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