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板桥路农贸市场又见卖野鸟海口林业部门昨查获一批省级保护野生动物(图)

  图为执法人员查获的省级保护野生动物椋鸟。 本报记者 范南虹 摄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记者范南虹)去年底,《海南省陆生野生重点保护动物名录》出台。然而,一些农贸市场仍在非法贩卖我省的省级保护动物。今天下午,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海口市森林公安局联手突击检查板桥路农贸市场,查获了一批省级保护野生动物。

  今天下午5时许,记者跟随执法小组进入板桥路农贸市场,在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里,摆放着一些蛇皮口袋、尼龙袋,袋子里有活物上下蹿动,通过尼龙袋的孔眼能模糊地看到几只小鸟在里面扑腾;一旁还摆着一堆刚宰杀完的野味,是5只夜鹭。


  执法人员迅速控制了这些非法贩卖的野生动物,但货主一看到执法人员进入市场就迅速弃货逃离。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站站长吴清军介绍,他们经常到这个市场开展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动,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小贩已经认识他们了,所以很难抓到货主。

  经过清点,这批查获的野生动物包括珠颈斑鸠30只、苇开鸟5只、沙雉3只、牛背鹭4只、黑水鸡6只、山鸡2只、椋鸟3只、白面鸡3只。这些鸟儿活泼美丽,有不少是吃害虫的能手,却成了人们捕食的对象;还有山龟2只、赤腹松鼠2只,全是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吴清军说,这个市场天天都有人非法贩卖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保护站很难彻底控制市场内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每次检查都能查获一批野生动物,但过一段时间又死灰复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清军 | 范南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