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美要对伊朗外交官杀无赦(图)

  美媒体披露惊天内幕:布什密令驻伊美军打击伊朗特工

  专题撰稿 余春雨

  新快报讯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在头版刊出长篇报道,独家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去年秋天签署命令,授权驻伊拉克美军可以对伊朗特工,甚至“披着外交官外衣”的伊朗情报人员“杀无赦”,并要求美国政府各部和海湾地区的美国盟国于2007年集中力量在军事、政治、经济、情报和金融五个领域同时“强力打击”伊朗,扼制伊朗在海湾地区的影响力。


  序幕:“捉放游戏”玩了一年

  据华盛顿最高决策层向《华盛顿邮报》记者透露,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驻伊美军与派遣到伊拉克境内的伊朗特工一直在玩“捉放游戏”———驻伊美军在捉到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伊朗特工后,一般也就拘个三四天时间,然后释放。美军对伊朗特工实施“捉放政策”的考虑是为了避免美伊关系的恶化。

  当然,驻伊美军也不会白费劲,他们会乘伊朗特工不注意的时候,采集他们的指纹、眼膜、毛发等DNA样本,再给他们拍照,然后才会让他们走人。

  “捉放政策”让伊朗特工有恃无恐。据三名布什政府的高官透露说,任何时候,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伊朗情报官都有150人,外加数量不明的伊朗革命卫队司令部的参谋军官。

  开场:布什放烟幕弹:美伊能成为好朋友

  去年夏天,当以色列和真主党民兵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白宫召开秘密反恐高层会议。参加会议的官员集中讨论一个议题,即黎以冲突是否给伊朗进行核计划,与“基地”组织、真主党民兵和伊拉克境内的“决死队”加强联系一个天赐良机?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立即表示:“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伊朗无需付出任何代价就获得巨大的成功。如果我们不商量对策的话,将会败得很惨!”

  去年8月,布什政府的反恐核心团队正式讨论上述问题。参加这一讨论的有副国家安全顾问埃里尔特·阿布拉姆斯、国家安全局反恐顾问朱安·扎拉特、中央情报局反恐中心主任、五角大楼代表、副总统切尼办公室代表和国务院反恐主任亨利·A·克鲁普顿。

  此时,布什总统明里还口口声声强调说,他仍主张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问题,比如说在去年9月19日召开的联大会议上,布什还向伊朗人民喊话说:“我希望有一天,你们能生活在自由之中,美国和伊朗能成为好朋友,能成为和平事业的亲密伙伴。”

  高潮:秋后算帐下达“杀无赦”密令

  仅仅两周后,国务院反恐主任克鲁普顿就从华盛顿飞到坦帕的美军中央总部,与中央总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举行秘密会晤。据两名了解此次会面情况的官员透露,克鲁普顿此行的主要使命是,迫使阿比扎伊德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朗情报与军事人员采取“更富进攻性的举措”。

  克鲁普顿认为,当时的“捉放政策”太束缚驻伊美军的手脚了,而阿比扎伊德建议,可以增加驻伊美军的权力,比如说有权无需向伊政府通报就拘禁伊朗人等等。不过,阿比扎伊德谨慎地说,这可能会招来伊朗人对驻伊美军的直接报复。

  对此,克鲁普顿认为,阿比扎伊德的胆子太小了:“美军的‘捉放政策’根本吓不住伊朗特工和德黑兰的决策层,因此,我们必须改变眼下的政策,让他们明白他们不能继续威胁驻伊美军的生命安全与美国利益。”

  去年秋天,布什总统在与他的最高级顾问们会面时,秘密签署了对伊拉克特工“杀无赦”的密令,同时还同意驻伊美军和其它部门可以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从而限制伊朗对喀布尔、贝鲁特的影响,最终粉碎伊朗的核野心。
  上图:面对美国不断进行威胁,伊朗摆出武力对抗的架势,美伊大战一触即发。

  新闻链接:左手打革命卫队,右手打伊外交官 美打击目标包括各方面

  配合布什总统的密令,美国五角大楼、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央情报局立即制定了一系列具体的打击措施,并将目标锁定伊朗在整个中东地区的“五大利益区”———军事、情报、政治、外交和经济。

  “库德斯部队”成头号打击目标

  军事上,伊朗革命卫队司令部,特别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库德斯部队”成了驻伊美军的头号目标,甚至将其列为与“基地”组织同等重要。在美国情报界的眼里,“库德斯部队”直属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当下的重点任务是支持伊拉克民兵、哈马斯和真主党。布什政府的两名官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将德黑兰政府比作“纳粹”,将革命卫队比作“冲锋队”,将革命卫队成员说成是“恐怖分子”,这就顺理成章地将伊朗纳粹布什的全球反恐怖战争中,并且允许中央情报局将伊朗特工当成“敌国战斗人员”来拘押。

  最为重要的是,驻伊美军现在有权将目标对准伊拉克境内所有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和其它伊朗军官。尽管驻伊美军仍不愿意对伊朗人直接动武,但布什政府已急不可耐地让驻伊美军实施“杀无赦”政策。

  外交官也照打

  在政治上,美国开始将目标瞄准伊朗驻伊拉克的外交官,一旦认定伊朗外交官是“披着外衣的特工”,那么驻伊美军同样会动手除掉。此外,美国还表示将动用更加严厉的国际制裁来收拾伊朗。

  《华盛顿邮报》最新消息称,驻伊拉克美军和英军特种部队正在制定交战规则———与伊拉克境内的伊朗特工遭遇时如何交火。即将离任的驻伊美军司令凯西利用最后几周时间,与各方协调这一重大的政策落实情况。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凯西将军准备将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定性为“敌对势力”,这意味着驻伊美军可以用武力对其实施攻击。

  反应:美国伊朗战争一触即发

  美高官担忧“杀无赦”政策导致严重后果

  布什政府官员对这一政策持截然不同的两种意见:

  一名高级情报官表示:“这一政策与伊拉克毫无关系,根本就是在打伊朗人的屁股,纯粹是政治举措。美国政府看样子是故意加大与伊朗的冲突可能,有可能让战争一夜爆发。”

  国务卿赖斯虽然支持这一政策,但对可能导致的严峻后果感到非常担忧。在与布什高级顾问们见面的时候,赖斯表示,国防部应该任命一名高官直接负责这一计划,阻止它引爆伊朗与美国的战争。据说五角大楼已经同意。

  但布什政府更多的高官则坚称,这样做是唯一能控制伊朗影响力的办法,唯一要考虑的就是防止伊朗人对美国实施报复,比如说绑架驻伊美军或者其他美国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解决伊核问题不能动武

  据新华社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5日在这里说,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只会适得其反,并带来灾难性后果。

  巴拉迪是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有关核扩散问题的高层研讨会发言时说这番话的。他指出,动武是一种不现实的立场,因为军事行动固然可以破坏有形的核设施,但不可能消灭核技术。

  巴拉迪说:“假设他们(伊朗人)掌握了相关技术,难道还要将技术炸毁吗?”但他同时强调,现在并不清楚伊朗方面是否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隐瞒了一些核设施。

  巴拉迪还说,从自己处理其它国家核问题的经验来看,威胁动武只会让那些主张发展核武器的人更加得势。

  一家科威特报纸近日报道说,美国政府将在今年4月之前从海上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由此引发了外界对伊朗核问题可能升级的担忧,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官方的否认。

  (晓健/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巴拉迪 | 凯西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