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秘数伊朗六宗罪(组图)

F-16已飞近内贾德

  在伊朗新年成功试射新型导弹之际,美国继续不动声色地向海湾地区增派军力:一支由F-16、空中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组成的强大空中打击力量,日前悄然部署到土耳其空军基地。美国总统布什同时给伊朗列出了六宗罪状,为动手埋下了伏笔。

  美F-16机群悄悄部署土耳其

  大批战机 重返土国

  昨天,从伊斯坦布尔和五角大楼传出的消息称,大批美国空军F-16战斗机、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已经于日前进驻土耳其。


  虽然照美国空军官员解释,美军的战机群是要与土耳其空军举行联合军演的。但中东多数媒体认为,时隔3年后,美国大批战机重返土耳其空军基地,跟准备与伊朗和叙利亚发生冲突有直接的关系。

  之前,美国不断加强波斯湾地区的军备,“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已经部署就位,“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也在路上。军事分析家指出,两个航母战斗群就足以保证对伊朗境内至少24处核设施目标“不间断地轰炸”。

  秘密开列 六宗罪状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昨天报道,美军在海湾的军事动作显然有明确的针对性,美国总统布什日前秘数了伊朗六宗罪:

  一、伊朗挑战美国在海湾地区独尊的地位,试图将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存在清除出去,将海湾地区置于自己的影响之下;

  二、伊朗的核计划说白了就是要获得核武器,从而对以色列和美国的阿拉伯盟国形成威胁。除非该计划能被阻止,否则美国、以色列和盟国在海湾地区的行动都将受到极大的限制,当地的力量平衡朝着有利伊朗的方向倾斜;

  三、绝对控制霍尔木兹海峡,态度敌对的伊朗就能阻断中东地区对西方发达国家的石油出口;

  四、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已经成功渗入伊拉克,在伊拉克境内训练与武装什叶派民兵,袭击美军,阻止伊拉克国家的稳定;

  五、将真主党民兵和哈马斯当成手中的利器,企图推翻黎巴嫩的亲西方政府和温和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从而将伊朗的手伸入黎巴嫩政治和阿以冲突;

  六、直插美国后院。在拉美地区,伊朗与美国的对手委内瑞拉总统、尼加拉瓜总统、厄瓜多尔总统和玻利维亚总统结盟,试图组建拉美的“反美阵线”。

  四大战略 浮出水面

  为了打击伊朗,美国一共准备了四大战略来逼迫伊朗。

  一、美国试图摧毁伊朗的银行金融系统,阻止伊朗的对外贸易。主要的做法是阻止国际银行与伊朗交易,要求主要公司停止与伊朗做生意;

  二、军事施压。除了调动航母战斗群外,向海湾地区增派“爱国者”导弹力量和空中力量显然是最明显的军事恫吓手段;

  三、激将战术。美国在伊拉克境内接连对伊朗外交机构采取行动,显然是为了激怒伊朗,好找借口下手;

  四、加强对伊朗的全面制裁。美国对欧洲其他国家的态度非常不满,要求联合国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行动。

  法国希望 美伊坐坐

  与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惊人相似的是,法国总统希拉克开始呼吁美国与伊朗一起来“坐坐”,能对对话,而不是对抗。当时也是法国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结果引发法国与美国之间严重的外交危机。

  希拉克总统现在打算派一个高级代表团访问德黑兰,希望伊朗在真主党民兵等问题上有所克制。25日,希拉克将亲自主持在巴黎召开的黎巴嫩重建会议,在这种情况下,希拉克显然希望伊朗有所作为,而美国最好也不要完全与伊朗对抗。

  (本报综合报道)

  看新闻

  背单词

  罪状 accusation[kjuzein]

  粗话 vulgarity[vlgriti]

  悲惨 misery[mizr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 斯坦 | 布什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