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奥斯卡大热片通过审查 《通天塔》锁定春节档期

  刚刚获得本年度奥斯卡七项提名的热门影片《通天塔》昨日正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预计在春节前后上映。昨天,记者从中影集团有关人士处获悉,该片拷贝制作、后期配音等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通天塔》有望成为首部在奥斯卡颁奖前就在中国上映的奥斯卡热门影片。

  上映:有望赶在奥斯卡颁奖前

  也许是受到大洋彼岸好消息的鼓舞,《通天塔》在国内的审查也传出了好消息。《通天塔》终于拿到了电影局的通过令。该片的发行方中影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天塔》在国内的上映时间已经锁定春节档期,首要原因就是该片的“奥斯卡”标签,让中国观众可以在奥斯卡颁奖前后第一时间看到这部电影;第二个原因则是影片呼吁人们心灵交流和情感回归的主题,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假日气氛相吻合。作为一部优质文艺片,发行方表示并不担心同期上映的其他大片,结合影片的特点,中影集团制定了“长线放映”的策略。

  故事:一声枪响牵动了12个人

  据《圣经·创世纪》第11章记载,创世之初,普天之下的人类同操一种语言,出于骄傲,人们想建一座通天之塔,以证明自身的无所不能。上天知道后,对于人类的骄傲感到非常恼怒,便将人类拆散到世界各地,分化了他们的语言,于是人们无法交流,最后筑塔的梦想成为泡影,而人们也从此不再沟通、交谈与倾听……影片《通天塔》正是借用了圣经这一经典桥段作为隐喻。

  导演借喻讲述影片中发生在摩洛哥、墨西哥和日本的四个故事。十二个人、三个国家、四种不同的命运、一次偶然的事件,皆源于那一声无意的枪响……命运交织的罗网将不同种族、地域、文化背景下的灵魂纳入其中。其故事结构与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有几分相似。

  “墨西哥第一编剧”吉勒莫·阿里加执笔了《通天塔》,从《爱情是狗娘》到《21克》,再到《马奎斯的三场葬礼》,阿里加习惯在一部电影中交织着多线性人际关系、沉重的道德焦虑与关怀、种种宿命般的机缘巧合,其笔下的角色通常是渺小、卑微、面对命运无能为力的悲剧性人物。

  评价:《通天塔》充满了毁灭气质

  在较早举行的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七项提名的《通天塔》最终举起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的金球奖杯,这一结果被很多业内人士评价为“爆冷”,然而《通天塔》却将“爆冷”进行到底,在前天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通天塔》再次拿到了七项提名,其中包括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名单中,《通天塔》更是占据了五席当中的两席,这无疑是对这部“群戏”电影给予的高度肯定。面对这一结果,美国的影评人不再“大跌眼镜”,反而称“《通天塔》是‘最佳影片’的头号大热门。”纽约资深影评人RexReed就直截了当地表示,《通天塔》(又译《巴别塔》)是2006年最好的一部电影,它是一部品质卓越、内涵深刻同时又充满毁灭气质的影片——它深入探讨了当人与人之间语言交流失败,沟通消失,惟一留存的只有无助的情感时会发生的种种危险与后果。信报记者宗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