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韩长赋:扎实推进吉林省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

  吉林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贯彻全国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生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总结工作,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省长韩长赋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吉林省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人口和计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保障人口安全,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副省长李斌,原省级老领导谷长春,省政府秘书长刘润璞出席会议。

  去年,吉林省深入开展“三结合”、“五关爱”活动,全面落实了农村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计生优质服务和出生人口素质全面提高,出生缺陷率下降,部分地区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势头得到初步控制,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的各项措施不断加强。吉林省总人口控制在计划以内,低生育水平持续稳定。

  韩长赋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口和计生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我们面临的中心任务是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和构建和谐吉林,继续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人口问题始终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振兴吉林,统筹解决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农民增收、资源环境等问题,都离不开人口和计生工作。重视做好人口和计生工作,对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更好地满足人们物质、文化和自身发展的需要至关重要。必须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管理服务,推动人口和计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韩长赋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精神,统筹解决好人口问题。一要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认真落实和完善鼓励政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利益导向力度,扩大受益人群的覆盖面。二要巩固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围绕优生优育、生产生活帮扶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全面、规范、优质、安全的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维护群众权益。三要采取综合手段解决人口问题。建立“依法管理、村(居)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坚持依法管理,严肃查处违法生育行为。加强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要坚持人口问题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在资源配置、生产力布局、项目建设以及职业教育、社会就业等,都要考虑人口问题,充分发挥吉林省人力资本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

  韩长赋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人口和计生工作的领导,提上重要日程,将人口发展战略和规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创造有利于人口和计生工作的政策环境。要从基础设施、科技、人力等方面加大投入。抓好人口和计生工作责任目标落实。扩大宣传,加强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吉林省实际,形成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科学决策机制,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全面完成人口和计生工作各项任务,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和构建和谐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2006年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市、区)、全省人口计生系统优秀工作者标兵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人口和计生委(局、社管办)主要负责人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长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