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的“泡沫化生存”

  股市里从来不会缺少故事,本周讲的叫心跳。

  一周前,泡沫是否存在还是一个话题。而现在“泡沫化生存”已经上了报纸的标题。有人发明出了“理性泡沫”、“合理泡沫”,也有人说“只要流动性泛滥的状况没有根本转变,股票市场就会始终是资金发泄热情的场所。

”前一句是诡辩,后一句则是废话。是啊,泡沫里也能赚钱,只要你知道热钱离场的时间。

  事实上,当证券公司跑到社区拉人开户,当老大娘询问所买的基金利率多少的时候,疯狂就已经代替了理性。我想,股市里是没有什么纯粹的理性的。许多人只是在为自己已经抱定的想法寻找证据。少数人热衷于冒险,多数人厌恶风险,这才构成了社会的整体理性。全民炒股的时代早已来临,当那个充当稳定器的保守的多数不复存在的时候,会有怎样的结局?

  每一次监管部门的政策出台,都能听到“意料之中”、“能够消化”的声音。按照理性预期学派的说法,只有出乎意料的政策才能产生效果。与政府的博弈将迫使政府“矫枉过正”以防止“下有对策”的干扰,或者干脆采用突然袭击的方式,而这必将加剧经济的波动,使所有人受损。有人可以在泡沫经济中大赚一笔。

  但是,当中国的股市暴涨而后暴跌的时候,被蒸发的可不是火星人的财产。当境外的热钱在最高点获利退出的时候,今天我们引以为豪的外汇储备又能剩下多少?听听银行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警告,看看在股市里扑腾的社保基金,那些跳动的数字已不仅仅是股民、基民的事情。每个人都陷入了局中,无论你愿不愿意。

  人吃了兴奋剂会短命,一个国家的经济也是一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