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彭博社:巨额资本流入正在引发中国股市泡沫化

  新华网专稿:中国股票市场已经成为亚洲成本最高的市场。继去年沪深300指数回升121%之后,中国股市的价值第一次超过了1万亿美元,促使政府提醒股民“盲目乐观”正在抬高收益。美国彭博新闻社日前就此刊发一篇题为《中国投资者的“盲目乐观”引发股市泡沫之忧》的文章,要点如下:

  管理80亿美元资产的新加坡发展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每当你看到散户投资者排着长队申购新股时,那就是一个警告。

散户投资者并不决定趋势,相反他们是在自己认为有钱可赚而事实上往往上涨已接近尾声的时候一拥而上。”

  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国内市场的渠道正在逐步增加。中国经济增长是世界大国中最快的,而人民币也在升值。

  跟踪大陆两大交易所A股动向的沪深300指数上周上涨了10%。这个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扬了17%。曾经准确预言了1987年美国股票市场崩盘的香港基金经理麦嘉华在1月8日的一次采访中说,他对购买中国的股票持“谨慎”态度,并且预测第一季度新兴市场将出现大跌。

  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驻伦敦的国际股票投资主管维尔日妮·迈松纳夫说:“中国A股迅速上扬的幅度令人不安。如果看到调整,我不会吃惊,而且我倒认为那才是购买的时机”。这家公司管理着2300亿美元的资金,并已获得投资中国国内市场的许可。

  彭博新闻社获悉,中国银监会不久前在向放贷机构发放的一份文件中说,中国决策者正在努力抑制股市的繁荣。银行已经受到敦促,要求停止向股票投资放贷,并且要收回未偿还的贷款。

  在中国大陆,进入股市速度最快的投资者就是因为受限不得进行海外购买的个人。上海退休工程师丁秀兰(音)将储蓄的一半投入了股市,希望2007年能获得更大的收益。67岁的丁说:“市场前景看起来仍然非常稳定。与中国其他有限的投资选择相比,如房地产和债券,股票的收益率仍然是非常高的。”

  瑞士信贷银行估计,2006年下半年,中国投资者向共同基金注入了大约1500亿元人民币,注入股市的金额是1000亿元人民币。

  据波士顿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统计,国际买家也向中国股票市场注入了资金。今年头两周,以中国为核心的基金已经注入了13亿美元,几乎是日本以外的亚洲其他地区的3倍。去年,投入新兴市场基金的创记录的224亿美元中,一半流入了中国的基金。

  花旗集团驻纽约的全球股票首席战略师阿贾伊·卡普尔说:“A股和H股市场的情绪实在是太高涨了,因此风险也是非常高的。”

  瑞士银行驻上海的一位分析师1月15日说,上海的股票综合指数今年可能跌至2185点。他的预测低于上周的收盘指数大约23%。

  汇丰银行驻香港负责亚洲股票战略的主管加里·埃文斯说,今年上半年有可能发生30%的重大调整。埃文斯说:“刚有巨额资本流入大陆市场。形势正在泡沫化。”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文斯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