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作坊起火烧死13人 事发东莞,另有五人受伤(图)

  本报讯昨日凌晨1时30分,广东东莞市大岭山镇一家庭小作坊发生火灾,大岭山镇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至1时55分将大火扑灭,现场救出18人,分送东莞大岭山镇、长安镇等5间医院救治,其中5人送医院后不治死亡。
1月26日下午2时开始至1月27日零时,各医院陆续报告受伤的13人中,有8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5人经医治暂无生命危险。火灾共造成13人死亡,5人受伤。经初步勘查,起火部位初步确定为一层中部,过火面积730平方米。

  火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副省长李容根、佟星等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减少人员死亡,做好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迅速控制现场,查明火灾原因,核准死伤人数并弄清身份;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各地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是小作坊消防安全问题,春节前要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加大整改力度,特别是对“三合一”场所要拿出治本的办法,避免发生类似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省领导指示,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和省安全监管局以及省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已赶赴现场协助东莞市做好调查处理工作。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市长李毓全等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及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成立了李毓全为组长的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东莞市政府在大岭山镇召开了“1·26”火灾事故现场会,布置全市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目前,伤员抢救、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符信雷鸣唐波 韦星 谢孝国)
图:大楼外墙被熏得漆黑 王俊伟 唐波 韦星 谢孝国摄

  (紫/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波 | 韦星 | 李毓全 | 谢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