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243件

  本报讯(记者金勇)连日来,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出议案243件。

  截至1月25日中午12时,本次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42件,闭会期间代表提出1件,共243件。

在243件议案中,财经方面73件,城建环资方面38件,教科文卫方面76件,内务司法方面18件,民族宗教方面4件,农业与农村工作方面27件,法制方面7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研究,拟作为议案处理的共8件,并案后为6件。这8件议案,带有全局性、长远性的特点,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这8件议案均不列入本次大会会议议程,闭会后由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审议结果报告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下一次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没有列为议案的其余235件议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研究认为,有些议案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转为建议,交有关机关办理,以推动和改进工作;有些议案属于省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及市、县人民政府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将作为建议转有关机关办理;有的要求制定或修改法规的议案,因目前立法条件还不够成熟,作为建议,转有关机关研究,在工作中予以吸纳,有的也可由省政府先制定规章或其他规范性文件;有的议案所涉及的内容,属于国家立法的职权,可由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或代表团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作为议案或建议提出。这些议案均改作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