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城经济型车被抢租一空

  王董

  早报讯临近春节,不少有驾照但没车的消费者打算租一辆轿车过年。记者昨天从杭城几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家汽车租赁公司几乎没车可租。从元旦开始,杭城汽车租赁就进入节前租车的高峰期,截至目前,许多租赁公司春节期间的租赁车已经基本预订完。

  车辆租赁价格猛涨三成

  杭州市体育场路上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陈小姐介绍说:“我们的春节租赁早在元旦就已经开始了,也就是半个月的时间,公司的几百辆租赁车已经被预订一空。平时出租率最高只能达到80%(有部分车是长租的),而到了春节,客户猛增,出租率已接近100%。”

  春节租赁比较多的车型捷达、POLO、富康等,元旦前的日租金是160元到180元,春节期间的日租金已上升至210元到230元左右。但这个价只能维持到春节过后到期还车之时,届时车辆租赁价格将会大幅回落。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有40家左右的汽车租赁公司,共有租赁车辆2000辆左右。一家租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春节的时候,租车的客户就会大幅度增加——有些市民喜欢租车自驾游,有些市民租车用来练手或为了春节走亲访友方便,还有些企事业单位因为年底公关、庆祝活动较多,单位用车忙不过来,也会来租车。因此,一到春节租车生意就供不应求。”

  租辆车春节过把车瘾

  尽管本本族没有能够撬动年底的车市,但他们却使节前的杭州租车市场火热。

  杨小姐刚刚从汽车租赁公司租了辆车。她告诉记者,原来打算买辆车,节日里正好能派上用场,但是很多朋友劝她车价还会降,所以她将买车计划暂时搁置了,过年后再看看车价的变化。为了方便过年,她已预订了一辆桑塔纳,打算租上8天。杨小姐算了笔账,一年三个长假都租车的话,租车费用不到6000元,而买辆车一年内仅降价的损失就要上万元。

  “我本来是想买辆凯越过年的,没想到现在车价又涨了,”正在国信租赁办理租车手续的朱先生对记者说:“像这样的车价,我肯定会再等等。反正平时用车也不多,主要还是长假的时候用用,所以今年过年租辆车先用几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春节前的这些租车人群中,和杨小姐、朱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占了很大比例。

  来自杭州部分汽车租赁公司信息表明,春节前汽车租赁行情异常火爆。“租车市场今年特别热,尤其是年轻的本本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车市持币观望的心态很重。”昨天,联通租赁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节日里公司的短租车出租率可以达到100%,而且供不应求。平时,这些车的租赁比例是80%左右,尤其是经济型轿车特别受到市场的欢迎。

  杭州的本本族已成为租车市场最大的潜在客户,没车的本本族租借的大都是低端车。据了解,今年低端车租车者低龄化趋势明显,基本上都在30岁以下,而且很多都是刚参加工作、驾龄在一两年的新手。(28106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