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葡萄酒、熟肉制品添加剂超标

  据新华社讯 卫生部近日通报2006年熟肉制品、葡萄酒、面粉、灭菌乳、米粉(4~36个月婴幼儿补充食品)等五类食品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熟肉制品、葡萄酒和面粉生产中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严重。部分食品在生产加工销售过程中存在微生物污染问题。

熟肉制品两成不合格

  此次共对重庆、云南等10个省、直辖市的商场(超市)和餐饮单位销售的熟肉制品进行了抽检,抽查773份。

  所抽检的206份定型包装熟肉制品样品中有198份合格,合格率为96.1%。8份不合格的样品中,微生物超标的有7份,山梨酸超标的1份。微生物超标的样品中,有5份菌落总数超标,有2份大肠菌群超标。

  所抽检的567份散装熟肉制品样品中有534份合格,合格率为94.2%;33份不合格的样品中,亚硝酸盐超标的19份,苯甲酸超标的11份,山梨酸超标的3份。

  此外,国家质检总局17日发布消息称,两成熟肉制品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葡萄酒菌落总数超标

  在对北京和重庆等7个省、直辖市商场(超市)或集贸市场、餐饮单位销售的葡萄酒抽检中,抽检的283份葡萄酒样品中有276份合格,合格率为97.5%;7份不合格样品中,菌落总数超标的3份,苋菜红超标的3份,赤藓红超标的1份。

  此外,质检总局公布的果、露酒抽查结果合格率为71.2%。不合格产品有:哈尔滨通福源野生葡萄酿酒厂2006年1月20日生产的无商标解百纳高级红葡萄露酒(750ml/瓶),吉林市佐佳特产葡萄酿酒有限公司2006年3月22日生产的新形象野生原汁葡萄露酒(1500ml/瓶)。面粉过氧化苯甲酰超标

  河北、山西、辽宁、安徽4个省对农贸市场的面粉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查指标为二溴乙烷、过氧化苯甲酰。所抽检75份面粉样品中有68份合格,合格率为90.7%;7份不合格,均为过氧化苯甲酰超标。米粉维生素D含量不达标

  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广西、四川和宁夏6个省、自治区对各地商场(超市)、城乡接合部或农村集市销售的米粉(4~36个月婴幼儿补充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所抽检131份样品中有124份合格,合格率为94.7%;7份不合格,其中,维生素D含量不达标的4份,维生素A含量不达标的4份,铁含量不达标的2份。

  重庆“正乾”牌榨菜北京遭下柜

  由于苯甲酸、亚硝酸盐等含量超标,重庆“正乾”牌榨菜等6种食品被北京市食安办责令在京下柜。市民购买时请看清批次,留意不要购买到不合格食品。据广州日报

  部分下柜食品名单

  近三成速冻米面食品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速冻米面食品抽查报告,近三成速冻米面食品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共抽查了北京、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78家企业生产的118种速冻米面食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2.9%%。

  “其中有1种生制食品菌落总数检测值是标准限量值的6倍。”我市质监局介绍,此次抽查问题主要集中在菌落总数超标以及超范围使用甜味剂等方面。

  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商场、超市,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市质监局建议,市民在购买速冻米面食品时,首选信誉度较好的大型商场、超市,注意超市是否具备冷藏速冻米面食品的条件。速冻米面食品标签上不仅应标注食品名称、配料清单、净含量、制造者、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日期标示和储藏说明,还必须标注速冻、生制或熟制、以及馅料含量占净含量的百分比和食用方法等内容。

  部分不合格米面食品名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