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诺坎普岂能容弱旅逃生(组图)

重量级

  前 瞻

  巴塞罗那

  联赛积分:39

  联赛排名:1

  战绩:11胜6平2负,进40球失13球

  焦点之战推介

  巴塞罗那 VS 塞尔塔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月29日2:00

  地 点:诺坎普球场

  本报记者 周婉琪 预测: 巴塞罗那 胜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 周婉琪

  VS

  塞尔塔

  积分:21

  排名:14

  战绩:5胜6平8负,进21球失26球

  巴萨:主场迎战弱旅必通杀

  就跟当家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的脸色那样,巴萨最近很郁闷,因为他们似乎已经无法找回前两个赛季那种凌厉势头了。


  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也表示很无奈,他希望巴萨是那种勇往直前,不断压迫对手的球队,但本赛季,他的球员们似乎很累,跑不起来,压不住对手,以小罗和德科领衔的主力球员的状态始终不好,伤病折磨着埃托奥和梅西两位王牌前锋,古德约翰逊缺乏效率,萨维奥拉始终不是里杰卡尔德所喜欢的类型。而恰恰是因为巴萨未能把对手压迫得喘不过气来,自己的后防也屡屡犯错,经常被对手偷袭得手。

  其实这也怨不得球员,毕竟,如今压得球员喘不过气来的紧密赛程,让巴萨的压迫性打法很难坚持下去,而且,连续失去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对巴萨是很大的打击,在欧冠联赛上也被切尔西压制,球员现在似乎缺乏夺冠欲望。这种“守业难”的问题,对里杰卡尔德才是真正的考验。

  不过,巴萨虽然少了气势,却增加了气质,在进攻效率以及定位球破门能力上,巴萨都比上赛季有了提高。他们拿到了西甲半程冠军,他们依然是本赛季西甲输球最少的球队,而且进球最多,失球最少。

  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巴萨在主场以7胜2平保持不败,在诺坎普取得分数的是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一个是巴萨的“克星”,一个是赛季初连战皆捷的劲旅,其余球队无一幸免地在诺坎普输球,甚至连塞维利亚也不例外,此次面对联赛仅仅排名第14的塞尔塔,巴萨没有理由失手。

  塞尔塔:诺坎普不是伯纳坞

  尽管进入21世纪以后,巴萨打塞尔塔向来没有把握,但最近3次交手,巴萨全部赢球。而且,塞尔塔最近8轮联赛真是糟糕透顶,5连平后又是3连败,只打进5球,这怎么能够跟强大的巴萨抗衡呢?

  正如行内人士所评论的那样,塞尔塔被多线作战压垮了,特别是他们希望在欧洲联盟杯上有所作为,使得自己的联赛表现却越来越差。上赛季,塞尔塔高居联赛第6,虽然缺乏攻击力,但防守一流,而本赛季,塞尔塔的进球列西甲第8,但失球数列第6位。反观巴萨本赛季联赛主场进球22个,失球仅4个,哪里能轮到塞尔塔发威?

  当然,我们不能就此认为塞尔塔“死定”了,恰恰是因为塞尔塔已经8轮不胜,他们随时会触底反弹,而且,与主场的糟糕战绩相比,塞尔塔应该算得上“客场龙”,他们本赛季联赛10个客场仅输了3个,本赛季5场联赛胜利有4场来自客场,其中包括攻陷了皇马主场伯纳坞,这是巴萨在本赛季都没能办到的。

  塞尔塔的主帅巴斯克斯脾气火暴,他决不会在诺坎普轻易认输。塞尔塔本赛季主场迎战巴萨虽然输球,但两度攻破了巴萨大门。

  不过,伯纳坞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不是第一次“沦陷”了,在伯纳坞赢球的甚至包括升班马维尔瓦,而诺坎普绝非伯纳坞,那里的球迷不允许球队自毁长城。

  何况,本赛季的西甲争冠如此白热化,欧冠联赛很快也要重开,巴萨实在是耽误不起,半程领先1分,远远不够。

  巴塞罗那最近5场战绩

  07.01.25 西 甲 贝蒂斯 1∶1 巴 萨

  07.01.22 西 甲 巴 萨 3∶0 塔拉戈纳

  07.01.17 国王杯 巴 萨 3∶2 阿拉维斯

  07.01.14 西 甲 西班牙人 3∶1巴 萨

  07.01.11 国王杯 阿拉维 0∶2 巴 萨

  塞尔塔最近5场战绩

  07.01.21 西 甲 赫塔菲1∶0塞尔塔

  07.01.15 西 甲 塞尔塔1∶3马德里竞技

  07.01.07 西 甲 贝蒂斯1∶0塞尔塔

  06.12.21 西 甲 塞尔塔0∶0皇家社会

  06.12.17 西 甲 莱万特1∶1塞尔塔

  双方伤停球员名单

  双方最近交手战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 | 卡尔 | 欧冠 | 周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