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老人着迷水中漫步

  目前,水中漫步作为一种新的健身方法,备受日本老年人的喜爱,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老人步入游泳池。

  与游泳相比,水中漫步的技巧性不强,比较容易掌握要领,而且运动不剧烈。日本水中运动研究所的最新调查报告表明,老年人在水中漫步不仅是一种适度的运动,还充满着童趣,它能使老人产生一种儿时嬉戏的心理感受,这种感受对其心理健康和肌体健康都有促进作用。

  首先,在有阻力的水中慢慢行走,与同样速度在陆地上行走相比较,要消耗2至3倍于后者的能量,从而起到良好的减肥和塑身作用。其次,水中的阻力可以使运动效果加倍,而且水压与人的行走动作相互作用,会对人体产生类似按摩的效果,对皮肤、心脏、循环系统都有好处。另外,水的压力和浮力使人在漫步时必须掌握平衡,调整呼吸,可增强身体的协调性,还可以辅助治疗腰痛、关节痛等疾病。

  水中漫步,还可以配合不同的动作。比如,有腰椎病的人,可以双手叉腰、倒着行走;想要减掉腹部赘肉的人,漫步时应注意吸气提臀,以大腿带动小腿的方式前进。

  在水中漫步时需要注意几点:首先,水温要保持在30至32摄氏度,避免着凉;其次,在水中行走的时间和距离要根据自身身体条件而定,身体素质良好者可在30分钟内走800至1000米。另外,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和家人的看护下活动,以确保安全。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