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2006年实现新增就业29万人 同比增长12.5%

  日前,天津市召开劳动保障工作会议,落实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06年劳动保障工作,部署2007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劳动保障工作要围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天津的主线,突出解决弱势群体生产生活问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千方百计提高职工群众收入水平,千方百计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努力实现统筹城乡就业、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新突破,推进劳动保障工作新发展。

国家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副市长崔津渡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6年,在扩大就业方面,全市实现新增就业29万人,同比增长12.5%,城镇登记失业率3.6%,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新增就业人员全部在就业管理信息网络进行了实名登记,就业稳定性增加。年末全市城乡从业人员达到560万人,比上年末净增17.5万人。就业总量的增加,使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困难企业分流职工的历史遗留问题稳步推进,东移和改制企业富余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围绕就业抓培训,劳动者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方面,截至2006年底,城镇职工参加养老保险人数为209万人,医疗保险329万人,失业保险217万人,工伤保险209万人,生育保险180万人。基金总收入224.8亿元,同比增长26.9%。总支出177.3亿元,增长25.5%。去年,在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的同时,百万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得到大幅提高,困难群体的医疗保障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广大参保患者的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农民工工伤和医疗保险稳步推进。

  刘永富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劳动保障工作非常重视,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牢记宗旨、情系百姓、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国家劳动保障部对天津的工作十分满意。他要求,劳动保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劳动保障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和谐社会建设,在集中精力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上有突破,在全力做好劳动保障领域维护社会稳定上见成效,实现劳动保障工作再上新水平。

  崔津渡指出,当前,天津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社会保障和工资收入,对劳动保障工作的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劳动保障工作必须适应形势要求,把扩大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促进劳动力成本优势转化为素质和技能优势,不断提高职工群众收入水平,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既要解决当前突出矛盾,又要着眼长效机制的构建,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进一步做好劳动保障各项工作,为实现“三步走”战略和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服务。(张璐)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