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航班机深夜取消飞行 百名旅客滞留三亚两晚(图)

众旅客滞留机场

  27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称,有近两百名旅客滞留三亚机场,其中年龄最大者已逾74岁,最小不过是3岁的孩童。记者赶到机场看到,旅客纷纷要求航空公司和机场给个说法,并赔偿损失,但要求并没得到满足。截止记者发稿时仍有近百名旅客无法登机回程。

  游客:两百旅客滞留机场

  旅客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购买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376航班飞回成都的机票,该航班共有195名乘客,预定的起飞时间是26日晚23点05分,他们22点45就剪票进入机舱等候,23时左右飞机开始滑行,但是滑行了一会儿后就停了下来,机内广播飞机不再起飞,但并没有说明原因。


  23点30分左右,机舱内开始广播,通知大家拿上行李,离开飞机,并声称地勤已经安排好一切。但旅客来到候机厅之后才发现,航空公司并没有做好妥当的安排。当时该航班中的有一个儿童旅行团,有46名10至12岁的孩子,这些孩子在离开飞机之后又冷又饿,很多人都在哭泣。这种心酸的场面让很多大人十分难受,在旅客和旅行团负责人的强烈要求下,机场出面协调解决住宿问题。由于正处于旅游旺季,房间难找,机场只在一家宾馆找到40多间房间,安排了部分老人和孩子前往住宿,而机场还剩下大约130多名旅客,其中还有一些不愿离开家人的老人和孩子。直到凌晨3点,机场方面才给游客们送去方便面和水,还有一些薄被子。早上,已经有不少老人和孩子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

  27日早上,在机场的协调下,国航同意每人补贴150元人民币,要求旅客们登机后回成都双流机场领取,并称一切都安排妥当。有99名游客同意乘该班机离开,其中包括有46名小孩的旅行团,一个来自西宁的旅行团和两名外国游客。其他旅客觉得国航提出的价格不够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

  机场:航班取消服务难做

  凤凰机场的当班经理宋女士告诉记者,CA4376航班的预定起飞时间的确是26日晚23点05分,当时195名旅客也都登上了飞机,飞机也在正常时间开始滑行,开向跑道,但不知怎么回事,飞机在不久后又滑了回来。后来机组就要求乘客离开飞机,到候机厅休息。直到这时机场方面都不知道航班的机组是怎么安排的。后来,CA4376的机组告诉机场,成都双流机场要在凌晨关闭跑道所以取消飞行,机场这才广播取消航班的消息。

  宋女士说,机组告诉旅客说地勤已经将一切安排,这些地勤是指国航在凤凰机场的协调员,并不是指机场方面。当时旅客回到候机厅后,机场的当班经理就立即开始联系机组,询问原因,并开始着手准备帮助旅客过夜,由于是旅游旺季房子十分难找,最后也只解决了40多间房子,用来安排老人和孩子。当时旅客离开航班已经是子夜了,食堂也没有办法准备近两百人的热食,只能临时去购买方便面和水,以帮助旅客填饱肚子。

  遭遇:机票作废又等一天

  27日下午16时左右,滞留在机场的乘客致电记者说,国航抛弃了他们,因为有工作人员宣布滞留旅客手中的机票作废,旅客自行解决住宿和回家问题。下午17时左右,滞留旅客再次致电记者,机场方面已经开始帮他们找宾馆住宿,承诺明天送他们回家,但具体时间未定。

  截止发稿为止,记者从机场方面得到消息称,这些旅客已经全部安排到酒店住宿,等待次日成都方面派飞机来接。

  新闻链接

  航班延误要经济补偿

  2004年6月,国家民航总局公布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意见包括四个内容。第一,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标准分为两个,一个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另一个是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第二,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第三,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误,经济补偿一般不在机场现场进行,航空公司可以采用登记、信函等方式进行;第四,机场应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误后,采取“罢乘”、“占机”等方式影响航班的正常飞行。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宏 实习生 周山博 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