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水荒持续恶化 实施饮用回收水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面临长期干旱以及民众公投不愿接受饮用回收水的两难下,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决定推翻去年三月公民投票拒绝饮用回收水的结果,州长白蒂今天表示,就目前水荒持续恶化情况下,除了使用回收水,他已别无选择。

昆州东南部的居民现在不管高不高兴,可能都必须饮用回收净化水。

  “就现实的状况而言,我已经没有其它选择”。白蒂警告水源“末日”的景象正急速形成中。

  除了期待大型飓风挟带丰沛雨水之外,回收水将会于明年底新的水线管路连接好之后正式运送进水库储水槽。

  白蒂说:“我希望将最后决定权交付于民众手中,但是现实状况是,我身为一个领导人必须去执行应该完成的使命。”

  白蒂做此决定是因为最新的数据显示,过去十二个月打破昆州有史以来最干燥的纪录,尤其昆士兰主要都市所在的东南部已经成为白蒂和副州长卜莱口中“末日”情况,虽然水资源委员会主席诺斯沃席数天前才表示昆州没有水荒问题,并且维持十八个行政区禁饮回收水公投决议。

  白蒂揭露过去十二个月的水库水位要比先前最糟糕的二○○四至○五年期间再向下降百分之二十。

  白蒂二十七日和幕僚进行电话讨论,在经过所有内阁成员同意由其和副州长做最后决定后,白蒂和卜莱就做好推翻公投决议可能带来争议的准备。

  卜莱表示,夏季的持续干燥剥夺了“民众原有随心所欲的选择权”。“水荒末日要比我们当初想象的更早降临”。卜莱说,“而且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我们不单单在水管管线做好后马上执行,未来民众可能必须饮用好长一段时间的回收水。”

  副州长公布她任命的调查单位结果显示多数昆州人认为为水源问题举办公民投票根本是浪费时间。七成八受访民众表示他们会同意使用回收水。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