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将为“食品安全”立法 解决监管问题

  福寿螺、红心鸭蛋、多宝鱼等“问题食品”一再冲击安全防线 食品市场监管将纳入法制管理

  今年 北京将为“食品安全”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今天上午向市人代会作工作报告 指出今年将安排15个立法项目

  随着福寿螺、红心鸭蛋、多宝鱼等“问题食品”一再冲击北京的食品安全防线,今年,北京将首次为食品安全立法,将食品的市场监管纳入法制管理。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向市人代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其中提到,食品安全条例、志愿服务条例等条例的制定均在今年安排的15个立法项目之中。

  “食品安全对北京来说太重要了,北京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市场监管问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引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北京将首次把“食品安全”上升到立法层面加以解决。

  张引说,作为一个特大型的消费城市,北京有70%的食品来自外地供给。食品安全的管理重在对食品市场的监控。

  食品安全条例的制定将立法解决目前食品监管上存在的多头管理的问题、生产者责任问题、流通环节中的一些基本要求、产品质量标准的制定问题等。

  目前,北京在实际工作上已经基本捋顺。现在就是以法的形式把它确立下来。

  消费者个人索赔主要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而食品安全条例的制定,将会加大生产者违法的成本,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实施食品召回制度,其生产的问题食品将依法全部下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均波 | 向市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