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出新招缓解春节用工荒 员工可请父母来过年

  绍兴一企业出新招缓解春节用工荒

  员工请父母来绍兴过年

  免费吃住还发双份红包

   金报讯(记者 程超)临近春节,企业普遍感受到了缺人的压力,而除了节前的用工荒,不少企业在春节后还要面临一次招工难的问题。

为此,各家企业都纷纷绞尽脑汁,想方设法留住人手。昨日,记者从绍兴越红控股了解到,该企业为了把厂里的员工留下来过年,特地出了个新规定:只要该厂的员工把家里的双亲接到绍兴来过年,不仅家属的吃住由企业负担,同时还给家属和员工发双份的“红包”。

  “爸、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你们来绍兴过年吧!我们老总说了,你们来这儿过年,我还有补贴拿呢……”昨天下午,安徽籍务工人员孔德昌在电话里这样向父母汇报着春节计划。在绍兴越红控股集团,这两天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像孔德昌一样请父母来绍兴过年。

   该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回家过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长年背井离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对此尤为看重。往往是离过年还有好长时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就纷纷请假回家,公司的正常生产受到严重影响,这是绍兴许多企业都碰到过的难题。

   正因为吃够了往年的苦,今年越红集团作出决定,凡是外来员工邀请父母来绍过年,由公司免费提供住所,并给予每家200元补贴,员工奖励100元。于是,越红集团的外来员工纷纷给家里打电话,请父母来绍兴过年。

   目前,厂里有一半以上的外地员工已准备将家属请到厂里来,节前用工荒、节后招工难的现象基本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