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信报追问 市检察院检察长——轻微刑事案起诉过程将调整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由邻里纠纷等行为引起的轻微刑事案件今年在批捕起诉过程中将作一些调整。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平昨天告诉记者:“以前检察机关对轻微刑事案件够起诉就起诉,不够就不捕了,今年检察机关在处理此类案件时将进行一些调整,来缓解社会矛盾,以充分保护老百姓的利益。

”慕平说,检察机关今年还要清理案件,在快速审理方面,使相当一部分轻微的案件能加快处理速度,节省司法资源,节约政府财力。

  联席会议制度应对渎职犯罪

  为打击渎职犯罪,今年北京将建立定期的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时间可在每半年、每季度或每个月定期和工商、税务等部门进行,一旦发现渎职情况将及时通报。“发生渎职问题绝大部分是行政违法违纪,真正构成渎职犯罪的还是极少的。”慕平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将和北京各机关的纪检部门加强联系,一旦发现渎职犯罪,立刻进行立案侦查。

  医药购售是贿赂查办重点

  最近几年北京贪污贿赂案件有明显的变化,贪污挪用案件在下降,而贿赂案件在上升。慕平告诉记者,去年北京的贿赂案件同比上升超过了40%。慕平称,医药购买销售领域和图书销售领域的贿赂案件是去年查处数量比较多的,今年医药购买销售领域也是查办的重点。另外将对群众反映比较激烈建筑行业和国有企业转制过程当中的贪污挪用和贿赂案件进行查处。

  职务犯罪线索将再次排查

  今年本市检察机关将对职务犯罪的侦查到案件的线索进行排查,对举报的线索也将加大处查力度和抽查力度,保证立案的质量。为提高查办效率,目前市检察机关在内部从上到下实施了侦查一体化机制,对于有些职务犯罪在侦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下级检察机关可把案件交到上级侦查部门侦查,进而加大侦查力度。同时,市检察机关还将加强一些技术手段。

  检察长给自己工作打出“及格”

  当记者问慕平检察长能给自己去年的工作打一个什么分数的时候,慕平笑着说:“就算及格吧。”“我们应该做的都积极地去做了,有些方面成绩比较明显,比如在打击刑事案件方面,在去年打黑除恶过程中,和公安联合处理了一大批案件,对北京的治安秩序做了一些工作,在职务犯罪侦查方面效果也比较明显。”慕平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