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峰时段私家车单双日行驶

  关键词:交通拥堵 行车难

  背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化进程加快,汽车消费进入家庭,城市行车难、行路难、道路拥堵、废气迷漫等问题日益困扰着政府和民众,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省统计局的一份抽样调查显示,有57.8%的市民认为杭州市区交通堵塞比较严重,列全省11个市之首。而在温州、台州、宁波等市,也有一半左右的市民认为,市区交通不畅或交通堵塞比较严重。此外,公交运营不尽如人意、停车难等问题也困扰着很多市民。

  建议

  对策一:按时按需分道。在现有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可以根据高峰时段车流量不同方向的多少调整车道。如建议在上午7:00—8:30之间将杭州庆春路建国路口至延安路口由东向西方向增加一个车道,而下午5:00—6:30之间由西向东增加一个车道,其他时段不变。这种做法在澳大利亚及欧美各国交通拥堵的城市都在使用。

  对策二:提高快速公交道的利用率。目前快速公交的客运量和运行班次大大少于城区主要线路(杭州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上的公交运量和班次,每当上下班高峰,天目山路上的9条线路的公交车常常排起了长队,动弹不得,而两边的快速公交道却空着。建议允许部分公交车驶入快速公交道。

  对策三:综合设计天桥、地道。目前在发展交通、整治道路拥堵方面,有关部门过多地考虑行车难问题,而很少考虑行人和骑自行车人的利益。如在繁忙的路口架天桥、挖地道,让行人和骑自行车者“上天入地”,而驾车者轻松自如地在地面上行驶。是不是能转变一下,让汽车“上天入地”。

  对策四:实行高峰时段私家车单双日行驶制。目前交通拥堵主要集中在城区,而城区又有较好的公交网络系统,实行高峰时段城区私家车单双日行驶制,不会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2910204)整理人李立红翁浩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