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类驾驶员不得参加春运 三种车辆没有春运资格

  2月2日起,合肥市200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正式启动,合肥市交警部门确定,六类驾驶员、三类车辆不得参加春运,春运期间,将严格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载人等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合肥市交警部门确定,今年六类驾驶员不得参加春运,包括在2006年计分周期内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的驾驶员、驾驶证未按规定审验的驾驶员、2006年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并负有主要以上责任的驾驶员、2006年有超员50%以上违法记录的驾驶员、驾驶人在实习期内的以及未取得相应旅客运输从业资格的驾驶员。

  三类车辆不具备春运资格,包括到期未进行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达到报废条件经批准延缓报废的车辆;未按国家相关部门整改的卧铺客车,以及违规加铺加座、安装了车顶行李架、车窗玻璃栅栏、卧铺阻挡安全门以及安全门开启不畅、未配备用于击碎车窗玻璃的专用工具的卧铺客车。

  即日起,全市各级交警部门重点加强对客运车站及周边道路、客运车辆进出市区道路、城际干道、国省级公路、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的警力控制,严格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载人等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从今天起,合肥市区、三县所有7座以上(含)营运性客车所属的客运企业、车主,凭定期维护记录或客运企业对车辆安全状况检验的审核意见,以及交警部门和交通运管部门签订的《春运交通安全责任状》,到交警部门申领《春运证》,没有《春运证》的车辆不得参加春运。结合合肥市实际,该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立1个省级、3个市级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检查服务站,分别设立在206省道长丰岗集和312国道肥西小庙收费站、西门换乘中心、南门换乘中心,1月30日起正式启动。(陈胜、吴水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