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长途汽车站首推女性购票口 长途卧铺应分区

重庆长途汽车站首推女性购票口 长途卧铺应分区

女士购票窗口

  长途汽车站设女性购票窗口

  五块石汽车站首推“女性购票窗口”;女乘客呼吁:火车、汽车长途卧铺也能男女分区

  “春节回家买汽车票,不用担心被异性骚扰了……”昨日,成都五块石汽车客运站首次设立了女性购票窗口,以方便女性乘客轻松购票。对此,不少女乘客还纷纷呼吁,火车和汽车长途卧铺能男女分开睡,更方便女性乘客出行。

  现场

  女性购票窗对男士说“不”

  昨日下午5点,记者在成都市五块石客运站售票大厅看到,在其购票大厅的右侧专门开辟了女性乘客购票窗口,窗口上“女士购票窗口”的提示语格外醒目。

窗口前全部是清一色“娘子军”,相对于旁边的普通售票窗口前拥挤的状况,该女性售票窗口显得宽松而舒畅。

  “每到节假日回家,排队购票心里就特别紧张。整个购票大厅里一片人海,摩肩接踵,只要身旁挤着男士,心里就堵得慌,生怕被他们蹭来蹭去。”昨日,正在购票的赵女士感慨道。“有些排在后面的男士不自觉,总是有意无意把他的胸贴在你的背上,让人起鸡皮疙瘩。”王小姐深恶痛绝地说。

  对此车站方称:“推出这样的特别服务,主要是方便女性乘客,尊重她们的心理感受和个人隐私,因为近距离的异性接触往往会引发女性乘客的心理紧张。”昨日不少女乘客强烈呼吁,成都其他长途客运站也推出“女士购票窗口”。

  呼吁

  长途卧铺男女分区设置

  “购票都推出了女性专售窗口,我觉得长途汽车和火车上的卧铺设置也应该进行男女分开,你想嘛,和一个陌生男人挨着睡觉,心里怎么会踏实嘛!”昨日,不少女性乘客纷纷呼吁道。

  “去年我坐长途汽车去广州,乘坐的长途卧铺车几个铺位挨得很紧,躺在我隔壁的一个男子看上去很斯文,没想到车出成都没多久,他开始有意无意地动手动脚。无奈之下,我只好恶狠狠地骂他,还假装威胁他说我男朋友是‘操社会’的。”昨日,宜宾女士赵红一说到此处便豪爽地笑起来。昨日家住北京的川师大大四女生魏娟也非常赞同卧铺男女分区设置的建议。

  调查

  男女分区睡还有待研究

  针对汽车长途和火车卧铺票是否应该男女分区设置?昨日,记者在成都火车站广场随机调查了近20个女性乘客,结果近8成的女士表示非常希望铁路和汽车运输部门能推出这样人性化的措施。对此,运输专家表示,在春运客流高峰时节,汽车和火车卧铺推出男女分区设置,这不但有利于避免在客流高峰时段不必要的性骚扰,还有利于缓解女性乘客的乘车恐慌。“关键是这是对部分女性乘客心理的尊重,这也是现代文明的一种表现。”

  针对女性乘客提出的长途卧铺男女分开睡的问题,长途汽车或铁路方面都没有予以正面回应。“这样的建议好是好,但究竟有没有实际操作的可能,还需要认真研究。”一长途客运公司负责人说道。 记者张镜摄影刘亮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