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亭亭玉立的“小白桦”来杭诠释俄罗斯瑰宝(图)

实习生 张玫 记者 陈久志

  2月6日,要在中国巡回演出的俄罗斯国立“小白桦”舞蹈团,将在杭州剧院刮起一阵极具俄罗斯风情的民族舞蹈风。这也是杭州剧院在2007年春节前为观众奉献的最后一场新春压轴大戏。

  “小白桦”其实是俄罗斯一种圆圈舞的代言词。1948年春天,莫斯科人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被称为“小白桦”的女子圆圈舞。十六个修长漂亮的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长长的红色连衣裙更加衬托出她们的妩媚。
她们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根白桦树枝条,边舞边唱,使人想起俄罗斯那一片片的白桦林。因为风格轻盈典雅,这种被称作“小白桦”的圆圈舞也一炮走红,成为舞台上表演俄罗斯民间舞蹈的一种新的舞蹈语言,而俄罗斯国立“小白桦”舞蹈团也由此诞生。

  据了解,为了让观众欣赏到舞者轻盈的舞姿和优美的女性线条,表演“小白桦”舞蹈的演员都经过严格的筛选,身高必须在170-172厘米之间,三围在85-60-85厘米之间,这样才能达到舞台上亭亭玉立、行云流水、飘忽若仙的意境,编导通过“小白桦”漂亮苗条的姑娘们来表现俄罗斯民族对理想中美的追求。俄罗斯国立“小白桦”舞蹈团现今已被列为俄罗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普京总统办公厅直接管辖的少数几个艺术团体之一,被俄罗斯视为国家瑰宝。该团成立58年来已访问过五大洲60多个国家,所到之处引起轰动。

  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接触到高雅艺术,杭州剧院将此次“小白桦”的票价定得比其他城市低,最高和最低票价分别为680元和80元,今天起至26日购票还能享受8.5折的优惠。另外,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还能买到50元的特惠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 俄罗斯网球 |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