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倾巢晒太阳商家生意火

  编者按 虽值隆冬季节,但这几日,川渝各地暖阳当空,天气格外好。昨日适逢周末,市民或呼朋唤友,或携家带口到公园、茶园享受欢乐时光。阳光也给商家带来了财气,上街购物的人流暴涨。本报“摄录”了其中的几个镜头。

  南充

  太阳帮飞车表演“拉生意”

  冬阳帮南充市西山风景区赚

  了一把。昨日,西山风景区飞车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太阳在帮助我们拉生意,今天的门票收入比往天多多了。”西山风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格外兴奋。记者汪仁洪李罡摄影报道

  南充

  北湖摆起“棋类阵”

  昨日,难得的暖阳赐福果城,市民纷纷走上大街走进景区晒起了“免费阳光”。南充市川北棋院在北湖公园摆起了传统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上千市民在这里一边晒太阳一边以棋会友、鏖战搏杀。记者汪仁洪李罡

  广安

  思源广场风筝飞

  昨日下午,暖暖的冬阳洒在广安思源广场上,广场上的市民和游客明显多了起来。在思源广场正前方的天下第一鼎———“实事求是宝鼎”附近,游人络绎不绝,不少人仔细品读“实事求是宝鼎”上的铭文。思源广场则成了小孩和美女的天下,他们拉着风筝跑得欢快。一风筝商贩称,下午太阳大,风筝比往天好卖多了,下午就卖了100多个风筝。熊政记者汪仁洪摄影报道

  重庆

  全家出动享受久违暖阳

  历经近半月的连绵阴雨天之后,从上周五开始,山城一扫阴霾,金灿灿的太阳钻出云层,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久违的冬日暖阳。在大礼堂广场上舞剑的张婆婆告诉记者:“难得出回太阳,我们一家人都出动了!”

  昨天中午,重庆主城区平均气温已接近15℃,为近半月的最高气温。市民络绎不绝走出家门来到南滨路,或倚栏远眺,或健身游戏,或摄影留念。平时清静无人的南山黄桷古道昨天游人如织,不少老人和青年相约到这里爬山健身、晒太阳。在大礼堂人民广场上,三五成群的年轻人围坐嬉闹,浪漫的情侣牵手漫步。而磁器口更是人潮拥挤,据管委会估计,昨日至少有3000人。茶馆老板兴奋得连喊:“好久没有这样的场面了!”

  天气好,人的心情也好,这大大刺激了人们的购买欲,商场生意异常火爆。商家介绍,“托好天气的福,今天商场里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以上。”

  “大家能享受到灿烂的阳光,上空云层可是最大的功臣!”重庆市专业气象台专家如是说。据介绍,昨日重庆主城区阳光最灿烂时段出现在下午2:45-4:00之间,主城气温迅速回升了2-5℃左右,最高气温达到15℃,为近半月以来的最高气温。气象台最新预测,这样的好天气重庆还将持续两三天。不过专家提醒,虽然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但气温并没有回升很多,昼夜温差大,市民尽量不要减衣,以防感冒。

  陈仕川记者郑军实习记者陈炜摄影报道

  遂宁

  茶园爆满私家花园品茗

  从25日开始,遂宁陆续出现好天气。27、28两日恰逢周末,涪江岸边的所有露天茶园爆满。而一些住宅小区的私家花园也成了市民喝茶晒太阳的好去处。

  昨日上午,一场罕见的大雾笼罩着遂宁。市民张先生有点着急了。“我约了几个重要客户到滨江路犀牛堤喝茶谈事情,哪知天公不作美。”但张先生的担心成了多余。中午时分,太阳出来了。不料,所有的茶园爆满。溜达了半小时仍没有找到座位,张先生带着几位客户回到自己私家花园里,泡上香喷喷的茶叶,大家一边喝茶谈事,一边晒太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遂宁滨江路、猫儿洲以及西山上所有的露天茶园都人满为患。一位茶老板笑着说:“冬天的天气就是我们开茶园的晴雨表。有太阳生意就好。”太阳不仅给茶老板带来可观的利润,同时也给出租车、移动通讯公司等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出租车司机王女士说,她从中午12点到下午5点,营业额就达400元,是阴天的两倍左右。某通讯公司人士介绍,每逢出太阳,“大家都通过手机联系朋友外出喝茶,全市的手机通话费单日营业额比平常高得多。”记者余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李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