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领“枕头大战”减压

  东北新闻网

  娟子男友

  我现在只有祝福了

  婚礼结束了,回到了家中,躺到床上,“看”到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室叫“郎工作室”,是用男友的名字命名的———娟子沉默了,她说她想起了男友潘元郎。

  娟子想给男友打一个电话,但是几次拿起手机,她又放下了,有一次甚至按出了男友的电话。“不打了,不想打扰他了。”把电话藏到枕头底下后,娟子说,“这是我一个人的婚礼,不必让他知道了。”

  娟子还是爱男友的,甚至不由自主地承担起了保护男友的任务。当记者想与潘元郎通话时,娟子怎么都不肯说出他的电话号码,而且还追问记者是不是要责怪他什么。

  昨晚8时,记者从娟子妈妈处得到潘元郎的电话后,与远在新疆的他进行了短暂的通话。

  记者:娟子今天结婚了……

  潘元郎:不会吧,跟谁呀?

  记者:她举行的是一个人的婚礼,她想当新娘,想穿一次婚纱,无数个好心人帮她实现了梦想。

  潘元郎:(沉默了约一分钟)那的确是她的梦,没有得病时,她就跟我说过,我们本可以结婚的,可惜当时我们都在各自的城市忙着工作……(又是沉默)

  记者:她还是爱你的……

  潘元郎:我知道,我现在还爱着她,她是个好女孩,但是……(沉默)但是,现在我只有祝福她的权利了。

  记者:为什么只可以祝福呢?

  潘元郎:我了解她的脾气,即使我现在说要跟她结婚,她也不会同意的,何况她现在已经实现了梦想。

  记者: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会跟娟子结婚吗?

  潘元郎:(沉默了一会)说实话,不会,我们的情况太复杂了,毕竟婚姻是现实的……不说了,我……我不知道我得到这个消息是高兴,还是……唉,不说了。

  稍晚,潘元郎几次给娟子打去电话,但是娟子都没有接,娟子说,今天她太幸福了,不想让过去的事情和人打扰她的幸福。

  对话娟子

  以后的路还要自己走

  记者:与你聊天时,你总会笑,但是,我发现从你走进婚礼现场就很少笑。

  娟子:你们可能都无法体会到我的心情,一方面我心里都笑开花了,一方面我又感到特别沉重。无数人的帮助,实现我多年的梦想,而且婚礼办得比很多正常人的婚礼都要隆重,我能不笑吗?但是,我又笑不出来,那么多陌生人,他们有的出力,有的出钱,无私地帮助我这个无法治愈的病人,他们只想让我笑一笑,他们的爱太沉重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起这么多的爱。

  记者:回到家,虽然你很累了,但是,你的笑容却比刚才多了。

  娟子:刚才是一个梦,这里才是现实。我可以去做梦,好心人也愿意帮我圆梦,但是,梦过去后,我还是要面对现实的。这个房间很简陋,但是,这里有我自力更生的工作,有我生病的味道,我知道,陌生人虽然无条件地给我搭建了爱之路,但是,我要活下去,只能靠自己,以后的路还很长,我还要自己走下去。

  记者:很多陌生人帮助过你,你想过报答吗?

  娟子:知恩图报,虽然我是病人,但是一直在想怎么报答我的恩人,包括很多不知道名字的恩人。但是,报答也要量力而行,我想,此时的我选择坚强地活下去,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报答吧。我不会拒绝别人对我的捐助,但是,我更愿意用自己的双手活下去,我要给喜欢唱歌的人录制专辑,能赚点钱就赚点。

  记者:医生说,你的病可能不会完全治愈,你怕吗?

  娟子:我知道呀,我总跟医生探讨我的病情,但是我还是要乐观地配合治疗,有什么比活着更幸福呢?而且那么多人的爱心包围着我,我不可以自暴自弃的。有的人会说,我在浪费金钱,浪费好心人的爱心,我不那么认为,我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只知道,我要活下去,只要活一天,我都会坚强地笑。

  对话医生

  娟子已无康复希望只能延长生命

  武警大连医院高德主任介绍,娟子在昨日“婚礼”现场的表现还算稳定,但也明显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

  高德主任说,娟子目前已经没有了完全康复的希望,只能依靠腹膜透析治疗尽量维持她的生命。

  高德解释,娟子现在并不像许多好心人想象的那样,只需要进行换肾手术就可以了,即使有了合适的肾脏,她现在的身体条件也并不适合进行手术。这是因为娟子现在除了尿毒症外,还有了多项并发症,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衰、心肌缺血等症状,而且还严重贫血,这些症状使娟子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换肾手术。

  而且,就娟子的家庭来说,就算找到了合适的捐献肾脏,换肾手术也成功了,但换肾手术本身就需要十几万的费用,此后还需要每月6000余元的抗排斥药物费用,这些对于娟子的家庭都是无法承受的。(辽沈晚报李军高鹏)[责任编辑:韩宇]

  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元郎 | 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