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公共厕所”将更名“公共卫生间”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健)昨天,记者从市市容局2007年工作计划中获悉,今年我市将对环卫系统公共厕所标示牌进行全面出新改造,中文标示牌“公共厕所”将更新为“公共卫生间”,英文标示牌“WC”将更名为“TOILET”。

  市市容局环卫处处长陈放鸣说,我市自2003年发起“公厕革命”以来,公共厕所的建设、服务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管理方式也发生了较为深刻的变革。目前全市环卫系统800多座“公共厕所”,都已基本成为环境卫生、设施完备的“星级厕所”。

  “在这些厕所里,市民不光可以解决如厕问题,还可以更衣、化妆或者略作休息,与过去那种脏兮兮、臭烘烘、乱糟糟的‘公共厕所’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再用原来的‘公共厕所’来标示,已经显得有些与实不符。”陈放鸣说,为此,市市容局在“2007年工作计划”中将“改名”列为一项重点工作。

  “随着中文标示牌的改变,原英文标示牌‘WC’也将更新为‘TOILET’。”据介绍,在英语语言环境中,“WC”与“TOILET”的词义本身区别不大,但从修辞上说,“WC”给人简陋、不太卫生的印象,类似于汉语中的“茅房”、“茅厕”,属于不文雅的用法;而“TOILET”则让人感觉洁净、舒适。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已在城市公共卫生间上采用这一译法。

  “更名之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卫服务,让公共卫生间‘名副其实’!”陈放鸣说。

  另据了解,今年我市在进行公共厕所标示牌出新改造的同时,还将增加主次干道两侧的“公共卫生间导向牌”,让市民及时、方便、快捷地找到公共卫生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放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