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胸挂纸牌10万卖书稿 称为救病重母亲(图)

  昨日下午,西单图书大厦前,一男子胸挂“才子卖书稿救病重母亲”的纸牌,称母亲患结肠癌,欲10万元卖掉自己的书稿,为母亲筹集医药费。记者电话联系到该男子老家的村支书,其称,该男子母亲的病并不严重。

  自称曾因家贫辍学

  昨日下午3时许,西单图书大厦门前便道上,一位身高约1.7米的男子,长发盖脸,身着黑衣,颈脖套一纸牌垂至胸前,上书“才子卖书稿十万,救病重母亲,才子年薪十万”,地面上摆着书稿大样及其母亲的介绍。


  该男子说,他姓王,笔名梦成飞,25岁,家在四川汉源农村。2000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大二时,因家庭困难辍学,后参加自考获得北大专科文凭。他在一家外企工作一年后,就开始写书,曾经出版过两本书。

  他还说,去年6月份,母亲患结肠肿瘤,住进医院后,在花完包括价款在内的万余元后,母亲尚未完全治愈就出院了。“前几天,我爸给我打电话,母亲又病重了,活都不能干,门也不出。”他称,他没有积蓄救助母亲,就找出版商卖书稿,但至今无人购买。

  “不得已,我才走上街卖书稿。”王某说,如果有单位能给他十万年薪,他也愿意去工作。

  认为村支书不了解情况

  现场一刘姓男子听王某介绍后说,“如果真是为母亲,其精神可嘉,但听他讲考大学的经历,估摸此事是假的。”他怀疑王某借为母亲酬款宣扬自己。

  昨日,记者查询到王某四川汉源老家的电话,其所在村的罗姓村支书称,王的母亲病已经好了,“还能干活呢。”罗支书说,“她的病没有花多少钱,不需要捐款。”

  昨晚,记者再次与王某联系,他否认自己做秀的说法,并一再强调,家里非常困难,母亲的病非常重。对于村书记说法与其有出入,他解释为,山区封闭,家人也不愿把此事说给邻居,村支书不了解实际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