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市临江大道将连通大观路 为黄埔大道减压

  临江大道将连通大观路 将为黄埔大道减压

    王海军 实习生李涛

  办报讯 黄埔大道的交通压力有望得到缓解。昨天,广州市建委在向市人大代表汇报珠江新城市政交通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时透露,今年内临江大道和大观路之间,将建成一条东西方向的城市快速通道。

  华南快速

  建匝道连通临江大道

  据市建委负责人介绍,广州正在建设新光快速二期工程(含猎德大桥),该项目争取2008年完成。新光快速路建成后,将在临江大道与华南快速交会处,建设华南快速路上下临江大道的匝道,以分流部分从华南快速进入市区的车辆,为黄埔大道减轻交通压力。

  目前,临江大道已经延伸到员村,接下来东延线还将延伸到科韵路,再经过车陂南路与车陂路连通,一路向东北方向与大观路相接。

  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内完成。

  正在建设的珠江新城核心区,其交通组织问题一直广受市民关注。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区内车行交通将通过珠江大道东、珠江大道西的单行逆时针大循环系统解决。核心区过境主干道(金穗路、花城大道、临江大道),则采用下沉隧道通过。远期规划,将在华夏路和冼村路设两座跨线桥跨过黄埔大道。

  电视塔

  交通指挥抢险救灾中心

  珠江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建筑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地下三层建成后将提供5000个车位,50个公交及大巴停车场,商业面积有7万平方米,地下人行车行通道达到20万平方米。

  珠江新城核心区的地下停车场将发挥共享作用,白天很多车停在商业广场上,到了晚上,如果歌剧院的停车位不够,则可以把车停在图书馆或者博物馆下面的停车场。

  已于2005年10月建设的新广州电视塔预计将在2009年10月完工,市建委负责人表示,观光塔不仅有观光的功能,还将是未来广州的交通指挥、抢险救灾指挥中心。此外,城市智能化指挥系统也将设在观光塔中。

  海心沙广场

  将成城市庆典活动中心

  据介绍,在广州中轴线位置上,从北往南,将建成市民广场、双塔广场、文化论坛、海心沙广场等四大广场,连成国内最大的城市广场群。而海心沙广场地面景观面积约17万平方米,可容纳4万市民在广场上举行大型的文化娱乐活动。今后这里将成为广州市民的“欢乐广场”,也将是广州市未来城市庆典的活动中心。

  广州市建委表示,海心沙广场计划今年6月开工,预计2009年12月完工。此前有报道称,海心沙市民广场还将用于2010年亚运庆典。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考虑是否要建一条下穿隧道,连接海心沙与对岸的电视塔,以方便市民观光游览。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