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马幕僚:马英九是否弃选2008 视审判速度而定

  华夏经纬网1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一旦遭到检方起诉,是否会弃选2008,这两天成为各界关注焦点。马核心幕僚指出,马不会这么快决定是否弃选,还要视一审判决能否赶在七、八月国民党“全代会”举行前出炉而定。

  据报道,马团队“立委”吴育升昨天强调,他不赞成马英九为“带有政治纠葛”的法律事件退却,马英九是“天下苍生为念”的人,台湾民意是否要马英九参选才是关键。

  “立委”雷倩也表示,马英九无法决定敌人会用什么手段来对付他,但可以决定用坚毅的态度来面对,2008年“大选”是决定台湾能不能转危为安的关键,马英九应有坚毅勇敢的性格来成就大事,毋需藉弃选来与陈水扁区隔,因为两人的差别“一望即知”。

  亲马人士指出,目前只能确定,如果检方要在四月前确定起诉马英九,马将无法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但还谈不上是不是要走体制外、独立参选之路的问题。

  相关人士表示,马英九现在的心情,只希望检方尽快侦结公布是否起诉,如果能获不起诉处分,自然依照既定党内时程,进行投入党内初选的准备工作;但如果遭到起诉,则马英九将会按兵不动,期待法院尽速审理,看能否赶在国民党“全代会”举行前出现有利判决,再争取国民党提名。

  亲马人士坦承,若马遭起诉,而王金平投入党内初选、赢得党内提名,届时即使马英九能及时在一审获判无罪,如何让已经取得党内提名参选正当性的王金平、首肯让出代表国民党参选的正牌身分,将是马英九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目前马的幕僚仍在苦思对策。

  相关人士指出,如果走到这一步,马英九才有可能考虑到是否启动“独立参选”机制的问题,再以无党籍身份争取与王金平协调或比民调,争取代表泛蓝出征的机会。

  据悉,马英九从上周五开始,进行四天的下乡请益之旅,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指出,面对来自基层泛蓝群众一波又一波、要他不能有一丝一毫“不如归去”念头的劝进声音,马绝对是点滴在心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