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单向收费有望年内破冰 广东移动欲先行

  手机单向收费有望在广东市场先露“真容”。在1月25日召开的2007年广东省通信业工作座谈会上,该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表示,将推动移动电话单向收费在年内实现。这是有关主管部门对单向收费时间表的首次明确表态,广东六大电信运营商负责人悉数出席了此次会议。

  广东移动当日宣布的“‘零’听世界的声音”——全球通被叫免费新资费方案”也初步显示,手机单向收费可能在广东首先破冰。《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广东移动公司了解到,这套新资费方案就是,广东移动全球通实行拨打优惠的八套资费优惠,享受优惠的用户无需另外申请,系统可自动默认开通本地接听免费业务,新资费方案从2月1日开始执行。不过,漫游需要另外收费。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有关人士表示,手机单向收费已获得政府肯定,广东移动这一资费方案目前也已获批,可以理解为“单向收费”。

  其实,此前所谓的“准单向收费套餐”已经在各地变相执行,比如北京移动针对神州行用户提出的“10元包接听500分钟”、“20元包接听1000分钟”等套餐,将每分钟的接听费用降低到了0.02元,但由于政策限制,真正的单向收费一直没有实施。

  在2006年底召开的中国电信2007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曾表示:“信息产业部将进一步推进资费改革,鼓励企业实行单向收费。”奚国华说,各地移动运营商中有50%左右已实现单向和准单向,即使双向收费的也在往低资费方向发展。如果实行单向收费,固定网和移动网的双向结算问题必须解决。从长远来看,双向结算是合理的,要找一个合适时机,等固网运营商拿到移动牌照,再实行双向结算。

  另外,来自港台地区的媒体有消息称,内地可能在今年4月1日正式执行单向收费,届时电信市场将有重大资费改革。对此,证券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消息属实,参考奚国华关于固网拿到移动牌照再执行单向收费的表态,似乎意味着政府有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发出3G牌照。不过,截至发稿时为止,记者未从有关主管部门及运营商处证实上述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