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全省商品零售价格上涨1.3%

  本报讯(记者周斌)26日发布的“湖南商务情况通报”显示,去年我省城乡消费市场继续保持旺盛发展的势头,物价也同时出现上涨态势,8大类居民消费价格呈“6涨2跌”,16大类商品零售价格中有11类上涨5类下降,去年全省商品零售价格上涨1.3%。

  据统计局公布数据,2006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1.4%,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消费价格,上涨1.2%。

  8大类居民消费价格呈“6涨2跌”态势。在价格上涨的6大类中,食品类上涨1.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2.7%,交通和通信上涨0.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2%,居住类上涨4.7%;两大类价格小幅下降,其中衣着类下降0.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下降1.2%。

  16大类商品零售价格中有11类上涨,5类下降。上涨的主要是:金银珠宝类、燃料类、建筑材料及五金电料类等;下降的主要是:交通、通信用品,中西药品及医疗保健用品等。

  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国际市场上粮、油减产、价格上涨带动国内粮、油价格上涨;二是国内粮食流通环节供应偏紧影响粮食价格上涨;三是2005年底湖南主要农产品价格下跌幅度大,价格指数基期价格偏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