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粮油价格会涨吗 粮油价已居高位 上涨空间小

  春节粮油价格会涨吗?据市物价局昨天公布,合肥市粮油及食品价格目前有升有降,但波动不大,春节前及春节期间不会大涨。

  据监测,目前合肥市场粮油的平均零售价每500克为1.39元,较上月同期上升2.96%。

其中杂交米、黄豆平均零售价为1.30元和2.00元,粳米、特一粉平均零售价为1.56元和1.30元,分别略涨或持平。散装菜籽油平均零售价为4.38元,较上月同期下降1.35%,超市中丰大桶装5L菜籽油为49元,丰大桶装2.5L大豆油26元,与上月持平。

  据预测,春节将至,农副产品价格上扬因素仍存在,但由于前段时间粮油肉等主要副食品的价格涨幅较大,目前已处于“高位”,且距离春节还有1个月时间,整体消费需求量变化不会太大,价格上涨的后劲不强,价格水平总体趋稳。

  随着雨雪天增多、春节消费需求量增大,预计肉禽蛋类价将稳中略涨,部分时令蔬菜价有上涨,但粮油类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但是,春节后由于民工和大中专学生大量返城、返校,可能会造成短时间内粮食需求集中增加,引起粮价上涨。建议有关部门提前安排好高等院校、厂矿企业和城镇低收入群体的粮油及副食品供应。(李军、彭鹏、王蓉)

  来源:

  江淮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