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京广线长沙至北京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疏散(图)


京广线长沙至北京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疏散(图)

扑灭余火

京广线长沙至北京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疏散(图)

着火后的车厢

京广线长沙至北京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疏散(图)

着火的列车

  紧急施救

  事发后,列车长迅速组织保安和乘警实施扑救,但由于车内温度较高,火势太大,再加列车是属于电动列车,顶部有几根高压电线,救援人员只好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施救。

  12时10分,淇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在经过火情侦查后,消防官兵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8名赶到火灾现场的消防队员成立了救人、灭火小组,一方面要求铁路公安处、电业局切断对淇县段铁路线的供电;另一方面组成由指导员张继贞、代理排长王剑锋和一名班长组成的救人小组。

几名消防队员身穿避火服,深入车厢搜救被困遇险乘客和抢救乘客财产,另一部分人组成灭火小组,采取内外夹攻的方式实施扑救,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仅仅用了6分钟,车内的180余名乘客全部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几名因刺鼻浓烟导致不同程度受伤的旅客被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消防队员受伤

  担任前沿灭火的一班班长谷民冠和战士石京文,抱着水枪冲进了车厢。事后,战士石京文说:“按照战斗分工,我和谷民冠要对蔓延至车厢前部的大火实施阻截。刚进车厢前行不到3米时,车厢顶部被大火烘烤的铁状物‘哗哗’的往下掉,砸在我们身上。”石京文和谷民冠均被掉下来的铁物砸伤。

  经过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奋战,大火于16时10分被成功扑灭,铁路很快恢复通车。

  据了解,京广铁路每天经过该线发往全国各地的车次达2000余台次,输送旅客10余万人。由于消防官兵的成功救援,不仅帮助了车内180余名乘客紧急脱险,而且保证了京广铁路线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通车。

  目前,列车的着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贞 | 谷民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