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1周大件事

  北京市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244.1万辆

  据新华社电截至2006年末,北京市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244.1万辆,比2005年末增长13.8%。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截至2006年末,北京民用轿车达到154.1万辆,同比增长17.8%。私人汽车保有量达到181万辆,比2005年末增长17.6%,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为121万辆,同比增长22%。

  2006年北京市生产汽车68.3万辆,同比增长16.6%,其中生产轿车27万辆,同比增长21.8%。北京市销售机动车71.4万辆,同比增长25.2%。其中,销售新车39.1万辆,同比增长5.1%,销售旧车32.3万辆,同比增长62.8%。

  杭州出台政府补贴“油改气”出租车方案

  据《今日早报》油价的每一次涨跌都牵动着有车族的神经。最近,杭州市政府出台了《杭州市燃气汽车推广方案》,该方案最为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市政府将对“油改气”的出租车进行财政补贴,每辆3000元。在政府以及经济效应的双重推动下,燃气汽车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年车市的新宠。

  13个主流自主品牌汽车入围政府采购单

  据《北京娱乐信报》上周,尽管还不知道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但是史上最大的面向自主汽车品牌的政策已经确定,包括比亚迪、奇瑞、吉利在内的13个自主汽车品牌入围政府采购目录。

  在中央政府最新公布的2007年~2008年中央政府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项目中,比亚迪、奇瑞、吉利、华晨、红旗、哈飞、长城等民族自主品牌纷纷中标,被纳入政府采购的目录中。据悉,如此大幅度地将自主品牌纳入政府用车采购目录在中国尚属首次。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公司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自主品牌汽车在政府采购中的发展,光靠进入采购名录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有关部门的监督落实。同时,还需要各地政府彻底转变观念,给自主品牌轿车一个宽松公平的竞标采购环境。

  北京7月1日施行交强险差别费率“奖优罚劣”

  据《京华时报》1月25日,记者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北京市交强险“奖优罚劣”费率将于7月1日起实施。目前相关信息平台已经基本建立,但具体浮动幅度还未确定。

  费率浮动意味着交强险价格不是现在的“一口价”。根据机动车种类的不同,交强险的基础费率共有42种,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如每年家用轿车的车主必须缴纳1050元的交强险保费。而今后,买交强险究竟要花多少钱,要看车主上一年度驾车出没出过事故。根据保监会对“浮动费率”的解释,“奖优罚劣”浮动费率机制只是对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车辆进行惩罚,并非所有违章事故都与交强险费率挂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