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大小包工头没钱发 被民工逼得不敢回家过年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实习生胡晓亮钟静)拿不到工钱的民工苦,而夹在民工与承包方(大包工头)间的小包工头的日子有时也不好过。带着十几名民工四处打工的小包工头薛勇、薛强兄弟,就饱尝这种“两头受气”的感觉。

薛勇、薛强是河南驻马店人,于2000年来鄂打工,后带着同乡十几个民工组成一个小施工队,四处揽活。2004年7月至2005年11月,他俩带队跟着黄冈包工头黄某一起,辗转武汉、鄂州、哈尔滨、东莞等多个城市,做外墙粉刷、泥工和木工等活,黄某支付了部分工钱,但仍有10.4万元人工费没有结算。“因为拿不到工钱,民工们都不愿做了。”薛勇说,2006年春节前,施工队解散后,大伙屡次向他们兄弟二人逼要剩下的工钱。“我们解释说大包工头不给,可是民工们不听,每天到家里逼要。没办法,我们兄弟二人只得到武汉躲避,眼看春节了也不敢回家。”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薛勇、薛强二人一起,与黄某约定在汉口二七路附近见面。黄某称不是他不给钱,而是因为几个甲方都拖着他的工程款,他无钱结算。薛强当即反驳:经他调查,大部分工程款黄某已经结算。眼见谎言被当面揭穿,黄某尴尬半天后,表示双方可协商解决。昨日下午6时许,薛勇致电记者,称黄某承诺本星期内先还6万元。余额何时归还仍在协商中。楚天都市报将继续关注本次欠薪案例。

  4万元血汗钱8个月讨不到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实习生钟静胡晓亮)“我们就坐着不动,也不会打砸他家东西。”昨日中午,在汉口将军路福园小区一套房内,大冶来汉打工人员邹立新等人坐在袁某家客厅内,而袁某的家人都已出门。据邹立新介绍,去年,袁某包下当代国际花园(一期)9栋楼房的施工工程后,将部分油漆工作包给汉川人郎某。当年2月20日,在袁某当面保证会付钱的情况下,邹立新与郎某签订协议,负责郎某所包工程的施工部分。施工期间,袁某与郎某一起支付给他们3.3万元生活费。去年5月工程完工至今,邹立新多次找两人讨要余下的4万余元工钱,两人先是相互推委,以后就干脆不露面。前晚,邹立新一行8人辗转找到袁某家,因对方还是不肯露面,遂在其客厅坐了一整夜。记者昨拨通袁某手机,对方先是称自己是袁某的儿子,随后又称是其外甥。电话中称,协议是郎某所签,邹立新找郎某讨债才对。记者昨多次拨打郎某手机,对方一直关机。据当代国际花园甲方一刘姓负责人证实,袁某所负责的所有施工,270万元工钱早在去年7月就已全部结清。楚天都市报将继续关注本次欠薪案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立新 | 薛勇 | 薛强 | 钟静 | 胡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