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金航线下月起取消入境旅客健康申明卡

  本报福州电(特派记者陈镌娟)正在福州参加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王仲符昨日向记者表示,今年2月1日起,厦金航线入境旅客健康申明卡将取消。这意味着行走在这条两岸往来“黄金通道”上的民众将获得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此举在国内同类航线中尚无先例。

  王仲符说,取消厦金航线进入厦门口岸的旅客健康申明卡申报程序,指的是入境旅客入境时,旅客若有健康问题应主动申报,否则不必申报,可走类似海关的红绿通道入境。此举并非放弃管理,相反管理从前台后移、强化了内部的监控。监管方式由检验检疫人员与旅客面对面,转变为以测温仪对入境旅客健康状况进行扫描,一旦发现有健康异常者则及时处置,旅客入境后通关速度可望提升,在港滞留时间将缩短不少。

  王仲符说,2月1日起厦金航线将开始实行该办法,两岸春节包机一案也将循此办法,在空港试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明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