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月最后一个豪车品牌入华 豪车竞争将多元化

  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将在中国上市其第一款新车,英菲尼迪几乎可以说是最后一个进入中国的豪华车品牌。这样一来,国际豪华车产品及品牌几乎齐装满员地全部出现在中国市场上,中国市场已然成为国际豪华车弄潮的乐土。

  和2006年不一样的是,豪华车品牌开始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塑造。如何针对高端人群进行更为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差异化营销越来越被豪华品牌所看重。这可用2006年底北京车展时戴-克集团全球总裁蔡澈的一句话概括:我们永远不会把追求销量放在第一位。

  豪华车中国裂变

  新年伊始,国内著名汽车咨询公司新华信的工作人员就在忙着采访业内的诸多汽车记者和车主。究其背后的原因,是新华信受到了来自宝马的委托,调查和收集有关宝马市场品牌形象的数据,以供宝马方面进行参考。

  与此同时,外资咨询公司SKP也开始替上海通用调查其旗下品牌的市场形象,而凯迪拉克是第一个在中国市场上投产的美系豪华车品牌。

  目前,几乎所有的豪华汽车品牌都进入了中国市场,其中大部分都选择了在华生产。包括德系的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美系两大品牌——克莱斯勒和凯迪拉克。日系三大高级轿车品牌——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则希望通过更多的进口产品来为下一步的国产打好基础。

  品牌效应开始体现

  在2006年奥迪通过品牌转型成功实现了继续领跑高档轿车市场之后,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的高档轿车及豪华车市场将迎来真正的裂变和竞争,而品牌差异化将直接决定这些高档轿车在中国的发展。

  SKP的一位分析人士也认为,在经历了快速致富阶层的炫耀性消费时代之后,新富阶层将更注重品牌和产品的社会形象和公益形象。汽车产品将不再是简单的炫耀性奢侈品,而成为新兴社会精英的身份标签。而不佳的社会形象将导致品牌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落于下风。

  竞争格局发生变化

  尽管奥迪成功守住了在高档轿车的领跑地位,但从2006年量产的国产高级轿车数据中可以看出,新兴品牌和产品正在迅速地推动高档轿车市场的多元化进程。

  奥迪在2006年仍是国内高档轿车的领先者。奥迪A6全年生产63398辆,销售61686辆,产销同比分别增长86.2%和73.5%.而这一数字甚至领先于绝大多数的中级车和中高级车。

  业内分析认为,今年高档轿车市场将呈现出多元化格局。日系豪华品牌将再次改写这一市场的竞争格局,同时,价格手段也将被更多地运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