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人大代表昨日发起询问呼吁迁移笔村立交收费站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陈红艳 廖颖谊 陈志龙)昨日下午,部分人大代表就广园东路笔村收费站是否应撤销的问题向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和市交委等有关部门发起询问。

  询问的发起人之一——市人大代表叶兰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位于萝岗区的广园东路笔村收费站增加了交通压力,造成交通堵塞,影响了作为广州经济发展动力和广州东进战略龙头的萝岗区的发展。

出于疏导交通的考虑,他们希望,将该收费站东移。

  出席此次询问会的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陈亚新透露,此次代表的询问内容主要在改善交通方面。他透露,目前有关部门已将笔村立交改造,并将于明天开通首期地面交通。但对于笔村立交收费站是否撤销的问题,陈亚新表示目前尚不能回答。

  询问的另一位发起者卢锦南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市交委有关负责人给出的“此问题待研究”的答复,代表们不太满意。

  新闻背景

  笔村立交收费站是否撤销的问题,早在去年便有代表提出。目前广州东部的过境道路只有广深路、广深高速路、广园东路三条道路。其中广深高速路收费较高,通过的一般为过境车辆和外市车辆。黄埔区和萝岗区的大部分车辆、增城市和东莞市的部分车辆,一般都取道广园东路或广深路进出广州市内。

  在笔村设收费站,黄埔区南岗、开发区西区、东区、永和片区、萝岗片区等地购买了广州市年票的车辆行驶广园东路时,就面临重复缴纳过路费的尴尬境地。

  人大代表们认为,广州市年票主要是解决市内过桥(隧道)和内环路而定的,上述地区的车辆本来就很少使用这些桥隧,却要和市内车辆一样买年票,已经不公平了,建“笔村收费站”对该地区车辆再次收费,就更不公平了。

  广园东路笔村立交设置收费站,势必使过境车辆和黄埔、萝岗区的车辆通过广深路行驶至开发区路口,广深路和黄埔南岗中心地带、开发区路口将更加拥挤,黄埔区、萝岗区的交通压力加大,可能造成该地区的交通瘫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亚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