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中国女足逼平德国

  中国女足逼平德国

  两战后暂居四国赛榜首,明日下午迎战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

  本报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0比8惨败给世界冠军德国队,那场比赛德国队与中国队各有12次射门。昨日,在“香雪制药杯”女足四国赛第二轮中,中德这对宿敌再次狭路相逢,这一次德国队的射门高达18次,而中国队却只有区区3次,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0比0。

  参加本届四国赛的德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包括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在内的6名主力未能来穗。本场比赛中国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用韩文霞与张彤顶替首伤的张艳茹与施萌雨,而其他首发球员同上场2比0胜英格兰时没有任何变化。

  比赛一开始,德国队就表现出强大的冲击力和整体攻防能力,中国女足很快就陷入了被动。在德国队的冲击下,中国队的防线显得漏洞百出。第14分钟,德国队发出角球引得中国队禁区一片混乱,16号波勒斯的头球在门线上被翁新芝挡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首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个边路发挥出色,但昨日在德国队更为强悍的压迫式打法下,两个边路只能疲于招架。由于中场缺乏组织,中国队只能通过长传来寻找机会,但在对手强壮后卫的防守下,根本无法创造任何机会。

  下半时,体力下降的中国队踢得更加艰苦。德国队通过前场的传切配合连续获得单刀机会,幸亏对方锋将临门一脚太差,再加上韩文霞表现出色,奇迹般地将对手的绝杀机会全部瓦解。并最终将0比0的平局保持到终场。

  赛后,中国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表示“中国队正在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但这个观点似乎没有得到顾问克劳琛的认可,后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德国队的水平是世界级的,中国队还有很大差距。”

  明日下午4点,中国队将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由于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意外地被英格兰队1比1逼平,四国赛两轮战罢,中国队以两战一胜一平积四分排名榜首,而美国与德国同积两分分列二、三位。最后一轮,如果中国队能战胜美国队,将铁定获得四国赛冠军。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魏必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