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中国平安回归A股

  申报稿显示,中国平安预计此次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

  新快报讯(记者吴谭)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于上周五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按照正常日程安排,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对中国平安A股首发申请进行审核。

若顺利过会,将意味着中国平安(2318HK)在香港上市近三年后荣归A股。

  申报稿显示,中国平安预计此次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

  ,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中国平安的资本金以及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根据中国平安去年股东大会上透露的信息,拟募集资金额将达300多亿元,公司董事会将视情况授予主承销商超额配售15%的股份。中国平安原为一家地方性财产保险公司,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经营区域覆盖全国,以保险业务为核心的,以统一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按保费收入计,平安集团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三大财产险公司。在《欧洲货币》(Eu鄄romoney)公布的2006年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中,中国平安被评为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资料显示,中国平安早在1994年就引入了以高盛、摩根为主的国际战略投资者,是第一家引入外资股东、实现资本结构国际化的国内金融企业。由于具备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以及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公司多年来获得了持续快速的业绩增长,净利润也一直维持着较明显的增长趋势。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公司2003-2005年的年均净利润增长达25.92%;按国际会计准则,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更高达83.4%。花旗日前发表报告认为,中国平安的H股股价可以上到40港元左右。上周五,中国平安收报37.6港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