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平安即将回归A股

  中国平安即将回归A股

  将于下周二“上会”审核,拟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

  本报讯来自证监会网站的消息,发审委定于1月30日(下周二)召开2007年第1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首发事宜。

这意味着,中国平安回归A股的大幕已正式开启。继中国人寿之后,A股市场将迎来又一只保险蓝筹。

  根据中国平安在证监会网站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国平安本次A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为银河证券、中信证券、高盛高华证券。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具体发行数额将由董事会按照公司股东在临时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上的授权,根据市场状况予以决定,并经中国证监会等有权监管机关核准。

  据招股说明书,中国平安于2006年1~9月、2005年、2004年和2003年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14.15亿元、673.83亿元、614.96亿元和636.97亿元,其中保费收入为648.10亿元、716.09亿元、656.08亿元和674.59亿元。公司于2006年1-9月、2005年、2004年和2003年,分别实现税后利润37.38亿元、33.68亿元、26.37亿元和21.31亿元。

  中国平安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根据中国保险年鉴的统计,按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三大产险公司。截至目前,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保险行业。未来,中国平安将利用多渠道的优势,以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为三大业务核心,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2004年6月,中国平安以每股10.33港元的价格发行了H股,公司在2006年11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发行A股的有关决议。昨日,中国平安(2318)H股报收于37.60港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