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陈晓生:2001年的大跌历史不可能重演

  近期关于股市泡沫的争论又开始抬头,而且管理层已经开始有所动作,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中国股市可能会再次经历一次像2001年那样的痛苦调整。对此,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陈晓生认为,由于2005年以来的行情与2001年前的牛市存在本质上的区别,2001年的历史重演的概率极低,甚至是不可能的。

  陈晓生认为,股票市场的牛市有两种,一是加息背景下由基本面推动的牛市;另一种则是降息周期下由资金推动的牛市。前一种牛市结束后市场的调整将是温和的横向调整为主,而后一种牛市结束后市场将以暴跌告终,而且跌幅往往超过50%。中国股票市场1996-2001年经历一次降息周期下的资金推动型牛市,那波牛市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持,所以2001年见顶后市场进入长期调整,而且跌幅超过50%。进入2005年,我们迎来一波加息背景下由基本面推动的牛市,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成长性给股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使得2005年以来的行情与1996-2001年的牛市存在本质上的区别。因此,陈晓生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可能存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但要出现类似2001年后的大调整,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甚至可以认为是不可能发生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