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协会保驾护航 细数家装业的五大涨价理由

  理由一:原材料涨价

  三优实创装饰公司总经理孙威认为,2006年的家居行业虽然有很多可喜之处,但各类产品疯狂涨价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样的形势发展下来,装饰公司的成本也就相应提高,涨价在所难免。并举例到,以套餐装修模式取胜的三优实创曾推出过188套餐,但在原材料都上涨的情况下最终无力支撑,取消了此套餐。

  理由二:为客户服务着想

  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把实惠价格和优质服务形容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他认为,面对基础建材产品涨价,追求价格就意味着降低成本,也意味着产品的质量无法保证,这样极大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而所谓的售后服务出于成本的考虑更是无从展开,绕了一个大圈到头来还是消费者吞下苦果。

  理由三:为公司再生产

  圣点装饰董事长李键指出,如果装饰公司的价格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标准上,就会让公司不堪重负,现在圣点的纯利润点是1.7%,也就意味着只有几千万的产值,凭借这点产值来进行第二年的再生产是几乎不可能,所以装饰公司的利润点应控制在5%-6%,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公司正常发展,继续对业主负责。

  理由四:人工费大幅上涨

  “行业涨价一般是能源型、资源型的涨价,如地板、石油的涨价造成了一系列的相关原料的涨价。对于服务型的家装行业来说,它不是大规模的简单生产型企业,因而人工费占有较大的比重。”业之峰董事长张钧表示,人工费包括设计师、人才成本,还有作业层工人的成本,而这些成本正在逐步提高。

  理由五:防止企业走偏

  由于产品定位和价格都偏于高端,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一直比较支持装饰行业的涨价。他指出,去年建材产品的涨幅绝对不是5%、10%的事儿,而是幅度相当大,连东易日盛也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企业不是为了赔钱而做,如果长期承受这种压力,有很多的企业就会走偏,会想办法偷工减料,用不达标的电线,这样成本就下来了,而消费者就亏大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