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俄罗斯国防部长访问伊朗 承诺九月前建成核电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当地时间1月28日,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访问伊朗时表示,俄罗斯将如期于今年9月份前,帮助伊朗建成位于布什尔的核设施。

  伊万诺夫在会晤了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后称,“俄罗斯将坚决地、认真地履行其在预期内建成布什尔核电站的义务。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尼在会见了伊万诺夫后也强调了如期完成核设施的重要性,“我们彼此间的合作和先前的许诺应当得到新的动力,并且得到切实的贯彻执行。”

  在2006年9月,俄罗斯与伊朗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于2007年9月前,由俄罗斯负责在伊朗西南部临近波斯湾的布什尔建成一座核电站,该厂核燃料由俄方在2007年3月前提供,11月时正式投产供电。

  访问伊朗期间,伊万诺夫还会见了伊朗总统内贾德。在结束访问前,伊万诺夫明确表示,希望伊朗方面能认真考虑国际原子能总署署长埃尔-巴拉迪关于“暂停对抗”的提议。巴拉迪近日在国际经济论坛上建议,在一段时间内,伊朗暂停核活动,而美国也同时搁置制裁计划,以重启直接对话。

  伊万诺夫告诉记者,“巴拉迪的建议应该被认真考虑,因为伊朗在暂停核浓缩的同时,联合国1737号决议也将中止执行。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政治手段解决核危机的努力才有可能进行。”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同日表示,伊朗将考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建议。在与伊万诺夫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时,里贾尼说,巴拉迪的建议值得考虑,但伊朗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断定它是否能够解决当前的问题。他指出,伊朗核问题牵涉的面很广,因此任何解决方案都应该顾及各方的利益。

  俄罗斯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但是在2006年12月的联合国安理会上投票支持联合国对伊朗进行制裁。巴拉迪将于今年2月21日前向安理会作出报告,判断伊朗是否已经中止了核浓缩。如果没有,伊朗将会面临更加严厉的制裁,国际社会关于美国或以色列会先发制人打击伊朗的担忧也将加剧。(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诺夫 | 巴拉迪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