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图)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昨天下午,龚学平代表在静安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韩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市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宏观调控决策,实践“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勾画了上海2007年的发展蓝图。

  龚学平指出,2007年全市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抓住国际服务外包转移、国内服务业对外开放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筹办世博会带来的商机,加快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新兴服务业,发展旅游、文化、体育等需求潜力大的行业,以此促进节能降耗目标的有效落实,促进上海经济快速进入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
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下大力气促进民生改善,依靠基础教育、正规教育、社会力量提高劳动力素质,落实后备劳动力的职业教育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形成统一的劳动力市场信息服务网络,加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多方式增加就业岗位,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龚学平说,建立健全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根本目标,也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要求。希望市政府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突出信息公开的重点,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使群众关心的重要政策、重大决策、发展目标、财政开支,以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能做到更加公开透明,能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代表们争相发言,朱荣林代表建议,要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沃伟东代表说,目前一些中小企业在贷款、融资等方面遇到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在财税金融等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周赤代表提出,政府在进行决策时不仅要听取专家的意见,也要坚持公众参与,要注重发挥社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广泛集中民智。周宝森、江玉森、宣以蓓等代表也纷纷发言,就筹办世博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话题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龚学平在分组审议时发言 本报记者 陈正宝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学平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