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主品牌又获丰收,销量激增是偶然还是必然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 吴剑秋 通讯员 杨迪 报道

  2006年是自主品牌汽车的“丰收年”,在这一年里,自主品牌车型不仅在整体销量方面较往年有了大幅提升,且阵营中无论新兵宿将,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力帆汽车在上市元年便引来销量激增,最终突破了自主品牌上市首年不可破万的“瓶颈”,迈出了自主品牌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盘点2006,不少自主品牌均出现销售数字大幅激增的现象,不禁让人发问,这是市场机遇的偶然迸发,还是由企业自身努力的必然结果?

  不得不说,2006年对于中国汽车产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一年,自主品牌经过漫长而艰难的起步、发展阶段,已在汽车细分市场中占据了可观的份额。无论是从企业的规模数量、产品的品质口碑还是从实际的销售数字上看来,自主品牌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初上市场的力帆汽车,正是在这期间涌现出的自主品牌新秀,其代表产品力帆520轿车也以强动力、低油耗、大空间的综合优势逐渐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调查数据显示,从首辆商品车下线到实现万台销量,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元老”都耗用了相当长的时间,而年轻的力帆汽车仅用时不到一年——创造出如此辉煌的“战绩”,这会是一个偶然吗?

  专家分析,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一方面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但更重要的还要归结于这些企业自身所采取的“内抓练功、外拓市场”的积极行动。

  与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元老”相比,力帆汽车上市时的市场环境已与当年有了天壤之别。奇瑞与吉利诞生于上个世纪末,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为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时至今日,力帆、华晨、比亚迪、长安等一大批自主品牌的诞生、崛起已开启了“群雄逐鹿”的新时代,共同构筑了对抗合资、外资品牌的“统一阵线”。然而面对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国内汽车市场,这批自主品牌“新生代”显然面临更多更新的品质挑战。

  而作为一家原以摩托车、发动机生产为主的民营企业,力帆集团进军汽车业并不是一时热心的投机行为,其从一开始就有一套完整的目标计划体系。力帆汽车从诞生到现在始终强调产品品质是企业、品牌的生命,每款新品在上市前都要通过严格的路试,1.3L力帆520分别在上市前后通过全国汽车拉力赛和重庆地区“先用后买”的营销模式证明了自己的品质,并最终使产品品质赢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其用心不可谓不良苦。应该说,力帆造车的心是诚的,力是足的,路也是对的。

  也许有人会说力帆汽车在2006年第四季度的销量猛增是一种偶然,但其在第四季度的三个月度销量数据中所得出的平均高达74%的增幅则体现了一种必然。“这种必然性主要表现在力帆汽车产品对中国家庭汽车用户消费需求的满足上,”车评人士指出,“力帆汽车通过对市场、价格因素的综合统计分析,及时准确地做出判断,采取‘创新车型+创新营销’相结合的策略,在短时间内广泛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眼下的国内车市早已今非昔比,无论是浴血沙场的奇瑞、战功累累的一汽还是初露锋芒的力帆,都不仅仅是凭借一时的市场机遇而取得佳绩的。如果说奇瑞十年的坚持换来了今天的自主品牌“老大”地位、一汽近半个世纪的多元化发展为其在自主品牌车型领域发力奠定了雄厚基础的话,那么力帆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突破前辈从未达到的极限,则是其在车型产品及营销手段上都融入创新元素的直接体现。可见,目前自主品牌车型已逐渐形成有序梯队。由此看来,自主品牌车型在2006年创下占全国汽车市场总体份额26%的新高,正在以不争的事实向我们预示着其将来的蓬勃发展,自主品牌的崛起之路也更加坚定、必然。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