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封后世锦赛夺五金 罗雪娟无数辉煌已成回忆

  伴随着女蛙王罗雪娟的退役,中国游泳史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在这个新人倍出、各领风骚的时刻,我们不禁想起了罗雪娟的过去以及她曾带给国人的惊喜。抛开媒体对她的负面报道,从战绩方面看,罗雪娟应该始终被我们铭记。

  罗雪娟,浙江籍选手,以100米蛙泳为主项。对于很多人来说,16岁还只是处在一个成长期。但对罗雪娟来说,16岁俨然是她辉煌史的开端。2000年,罗雪娟在济南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达标赛100米蛙泳比赛中力压群芳,获得金牌。不过当时,这个美丽的姑娘并未进入人们的眼帘。报端、杂志,也鲜有对她的报道。

  成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罗雪娟也许更有体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尚属稚嫩的罗雪娟没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罗雪娟发挥平平,最终仅名列第八名。那一届奥运会,中国水军无一奖牌入帐,最佳战绩也只是齐晖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四名。

  2001年,罗雪娟迎来了自己的转折点。福冈世锦赛,罗雪娟一鸣惊人,一举夺得女子5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蛙泳两枚金牌。此外,她还获得女子200米蛙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第三名。当年的全运会,罗雪娟延续着自己的辉煌。九运会,罗雪娟当仁不让地将100米蛙泳的金牌再次揽入囊中。一时间,国内媒体惊呼女蛙王时代的到来。

  2002年,喜忧参半的一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罗雪娟无缘100米蛙泳冠军,最终仅获第三名。而在50米蛙泳比赛中,罗雪娟摘得银牌,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罗雪娟再次与100米蛙泳的冠军挥手作别。然而此后,女蛙王罗雪娟却一扫阴霾,在釜山亚运会尽显王者风范,不仅问鼎100米蛙泳桂冠,还获得了200米蛙泳的银牌。

  随着时钟的不停摆动,罗雪娟迎来了2003年。在当年进行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罗雪娟不负众望,成功卫冕100米蛙泳和50米蛙泳两项冠军。此外,她还与队友携手获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自那以后,所有人的想法都聚焦于一点--雅典奥运会罗雪娟夺冠。

  2004年,罗雪娟的辉煌史进入了高潮段。雅典奥运会,为改变上届奥运会中国水军零奖牌的尴尬局面,罗雪娟身负重任。可喜的是,罗雪娟将巨大的压力转化为无穷的动力。在100米蛙泳比赛中,罗雪娟奋力拼搏,最终夺得一金。这枚金牌也让中国水军上下松了一口气。双喜临门,罗雪娟在比赛中游出的1分06秒64的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罗雪娟辉煌史的高潮段也是末端。2005年,罗雪娟折戟世锦赛。100米蛙泳第四名,50米蛙泳第七名。虽然在当年的十运会中,罗雪娟夺得了挽回颜面的100米蛙泳金牌,但似乎所有人都预感到女蛙王的时代即将远去。

  每一位优秀的运动员都无法永远保持巅峰的状态,但曾创造辉煌的队员都应属于成功的运动员。我想,罗雪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运动员,更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