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做客千龙 讲述“我当代表这五年”(组图)

  千龙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何瑾李贸)今天晚上,市人大代表严性慈、吴辰英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陶世欣做客本网两会直播间,畅谈了当代表这五年的履职情况。

  正在举行的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本届市人大代表参加的最后一次人代会。从一次会议到五次会议,代表们是如何依法履行职责,如何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的?提出后处理和办理的情况又是怎样?三位嘉宾与网民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严性慈代表:三追副市长“超龄电梯”获更新

  严性慈是一位典型的“为民说话”,锲而不舍的代表。
他履职期间感受最深的,就是为解决本市老旧小区“超龄电梯”的安全问题,三找陆昊副市长的事。

  2004年,严代表上会之前,从社区居民那里了解到,丰台区西罗园地区居民高层楼房的老旧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们向物业反映,回答是解决不了,居民们希望严代表能上“两会”说说这事,严代表因此把这写成了一份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到那里调查并进行了维修。

  不过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到2005年开人代会的时候,严代表直接就找到了分管安全生产的陆昊副市长,反映群众的呼声。“陆昊副市长对我说,你反映的问题很好,市里正在调查研究,主要是经费问题。”

  当时经费问题是由翟鸿祥副市长负责,严代表于是就拉着陆昊副市长找到翟鸿祥副市长,经过调查研究,市里制定了利用公共维修基金解决老旧小区“超龄电梯”的问题。

  2006年,西罗园地区的老旧电梯换了五台,但又出现了一些新换的电梯还是不能正常运营的情况。今年,严代表第三次找到陆昊副市长,要求解决那部电梯问题。陆昊副市长当场责成技术质量监督局去调查。

  “第二天他们就答复我,那台电梯的厂家已经倒闭了,只能是更换了,跟物业公司联系,说已经筹集到20多万,还有十几万的缺口,春节以后准备招标,今年上半年肯定能够修好。而且第一次更换的那五栋楼的老旧电梯在今年年底之前承诺要换成新的。”严代表高兴地说。

  吴辰英代表:为远郊农民看病勤想辙

  吴辰英代表的本职工作是延庆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作为远郊区县的医护人员,吴辰英深知当地农民看病难的状况。严代表多次参加过县人大的视察活动,接触延庆深山区的老百姓,了解他们的医疗条件。比如像山区卫生院的房屋很多的是年久失修,而且几乎都是平房,需要自己烧暖气。

  严代表说,“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工资很低,条件很差,但这又是老百姓必不可少的。”在市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她提出加强山区乡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的议案,市政府也非常重视,这个议案被纳入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大议案里,当年就完成两个医院的改造。

  吴辰英代表说,刚刚当选市人大代表的时候,觉得是一种光荣。但是通过工作逐渐地体会到,当代表更是一种责任,就是怎么样能够在自己当代表这期间做一些实际的工作,为群众造福。

  陶世欣副主任:闭会期间代表仍勤奋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陶世欣介绍,市人大代表除了每年的人代会期间通过议案建议等方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外,还有大量时间要参加闭会期间的工作。“代表们都不是专职的,闭会期间,他们要在本职工作之外,联系选民和群众,进行调查研究,还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来了解全市宏观、大局方面的情况。”

  陶世欣表示,五年来,每一位代表在履职方面都做到了尽职尽责。“去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印制了一个代表履职手册,通过手册的反馈可以看出,代表参加活动的次数,以及在参加活动中发表的意见都非常好。”

  >>>进入直播回放:我当代表这五年

  链接

  严性慈代表:关注市民日常生活

  严性慈,1946年2月出生,上海市人。1965年1月入伍,历任战士、参谋、副处长、处长职务,上校军街。一九九一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在崇文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任副主任、主任、工委书记等职。

  严性慈是一位典型的“为民说话”的代表。在2005年、2006年的人代会上,严代表分别针对“丰台区西罗园小区电梯超龄”、“光明路铁路桥下拥堵”两个关系百姓日常生活的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建议。对严性慈代表而言,提交议案不是代表的唯一职责,在今年的人代会“摆摊”上,他还不忘向市质监局询问西罗园小区电梯维修的落实情况。

  在本次人代会上,严代表建议,尽快将崇文门外公交总站迁出中心城区。
  吴辰英代表:时刻关注群众利益

  延庆县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吴辰英,1986年从首都医科大学毕业分配到延庆县医院,多年的工作实践,使她在治疗上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2003年抗击“非典”时,她提出了“成立发热综合病房”、“筹建延庆县医院的综合功能楼”、“改建县医院锅炉房”的建议。

  作为远郊区县的医护人员,吴辰英深知当地农民看病难的状况,由于乡镇的卫生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吴大夫的心情十分急切。2004年吴代表提出了“加强山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的议案,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山区区县医疗卫生工作的投入,制定一系列向山区农村倾斜的政策,从根本上改善远郊区县的环境,最大限度地满足山区人民的就医需求。

  从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到当选市人大代表,吴辰英感到人大代表工作光荣、神圣,更重要的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吴代表履职的第一原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辰英 | 严性慈 | 陆昊 | 陶世欣 | 翟鸿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