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冲基金走出黑匣子演绎“上市大戏”(金融市场)

  对冲基金管理公司历来是一个颇为神秘的群体。它们青睐小型合伙企业和私人公司的运营模式,收取高额服务费的同时承诺高回报率,并向一群经过筛选的投资者销售产品,同时不必接受公众市场的严格审查。

  但从去年开始,它们开始通过上市,来获取股票市场更高的透明度——这种方法既为它们的基金筹集了资本,又实现了其企业的价值。

  对投资者来说,购买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份而非对冲基金份额,使他们能够在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中分得一块蛋糕。在此之前,他们始终无法找到进入该行业的途径。

  一位为对冲基金提供上市咨询服务的英国银行家表示:“所有人都有兴趣购买对冲基金股份。人们将首次公开发行(IPO)视为对冲基金发展的下一个阶段。”

  上市对于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的吸引力显而易见。金融市场近来一直处于上升势头,基金业绩也有所提高,同时投资者对股票这一主流投资的替代品(无论是私人股本、新兴市场、房地产,还是对冲基金)需求急剧膨胀。

  一些专业基金管理公司正以惊人的速度聚集着资产、赚取服务费。仅过去一年,一些对冲基金的收益就增长了一倍,而且今年有望再度达到这一水平。市场对资产管理公司的估值达到近10年来的高点,同时创始人们迫切希望变现他们的股份。

  过去一年中,逾5家管理着一系列对冲基金和替代资产的集团——包括专门从事信用及新兴市场业务的BlueBayAssetManagement、安石和CharlemagneCapital在欧洲上市。银行家表示,这些公司的规模或许较小,但其他基金都在酝酿上市计划。

  下月,美国私人股本及对冲基金管理公司城堡基金将在纽约上市。尽管该公司的规模将令其英国同行们相形见绌,但它同样宣称,其目标是创造一个寿命长过其创始人的长青机构、创造资本以推出新投资产品、进行收购,以及能够吸引并留住人才。

  分析师预计,城堡基金(旗下管理的资产近260亿美元)的估值大约将在每股预期收益的18倍至20倍之间,其市值将达到约75亿美元。对于一个2/3的收入来自业绩提成的企业来说,这一市盈率水平高得有些过头。业绩提成非常不稳定,其历史上的估值很少超过每股收益的5倍。市场人士认为,黑石集团和KKR等大量美国私人股本管理公司,正在严密关注城堡基金的发行。

  由于客户正将资金从投资债券和股票的大型主流混合基金中撤出,转而投向大量在一定风险水平下承诺更高回报的专业基金,因此替代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是此类公司中的一个类别)正从中获益。目前,各公司正在发行基金,并向外部投资者开放它们的业务,试图以此充分利用投资者的这种强烈兴趣。

  许多上市顾问称,MarshallWace等一些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正在各欧洲交易所发行所管基金的股份,以此作为试探——这是将管理公司上市的先行措施。

  各投资银行也在抢购替代资产管理公司的股权。摩根士丹利资产管理与分散化金融集团主管休·范斯蒂尼斯表示:“市场对投资新一代以业绩为中心的现代资产管理公司的兴趣正日益上升。它们正在获得每个资产类别的业务。”

  一些银行家私下质疑,如果这些以业绩为中心的基金管理公司进入成熟期、增长速度放缓,或者客户开始向基金服务费施压会发生什么。

  资产管理公司与股市联系紧密,它们本身适合上市吗?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艾伦·布朗表示:“投资管理公司保持私有化有一个优势。它可以确保公司的稳定性,并使公司能够进行长期决策。此外,证券市场对成长性的重视程度要高于资本回报率。”施罗德是英国上市的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但上市也可以为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敞开大门,使它们能够通过发行股票和债券混合基金(目前仍在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占很大比例),打造知名度,招聘有才能的基金经理,并向更广阔的领域(大型传统资产管理公司的地盘)进军。

  一位银行家表示:“这是一场大戏。从市场规模角度看,替代资产微不足道。”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固定收益资产规模约为22万亿美元,而全球股市的市值约为33万亿美元。作为这些市场的替代投资,对冲基金的市场规模不足1.4万亿美元。“重大的发展机遇在于那些只做长期的资产。”

  但业务扩张本身也会带来压力。随着基金管理集团的规模不断扩大,高增长率将越来越难以实现。股市所要求的透明度也会带来新的波动性,从而加大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难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